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男排出征亚洲杯 接连遭伤病不改冲冠目标

2010年07月29日14:54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用屋漏偏逢连阴雨来形容中国男排目前的处境是再合适不过了。就在出征亚洲杯前一天,副攻梁春龙在训练中扭伤脚踝,让本来就缺兵少将的中国男排又折损一名主力。然而,主教练周建安并没有因为最近队里遇到的多重困难而放松对队员们的要求,“越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越要顶上去!”他表示,伤病不会影响中国男排在亚洲杯上夺冠的决心,因为所有的亚洲比赛都是中国男排比赛任务中的重中之重。

世界男排联赛上,崔建军、边洪敏接连受伤,尤其是边洪敏意外骨裂至今让他无法正常训练。加上梁春龙的意外受伤,中国男排两名主力副攻全部挂起免战牌,这对中国男排的实力有着不小的影响。幸好队里在边洪敏受伤后就调来了老将郭鹏,加上原有的于大伟和徐静涛,好歹不至于无人可换。“今年有点邪了,都是伤在踝关节,还都是意外急性伤病。小边和大龙这两个副攻是今年主要培养和使用的球员,他们的身高在对阵亚洲对手时有优势。”主教练周建安一脸苦笑。目前,边洪敏肯定不会参加亚洲杯比赛,而梁春龙还没有拍片,不知道是否伤到骨头,不过暂时无法行动。在冰水中痛苦地泡了2个小时后,大龙被队友徐静涛背上了班车。看来,即便梁春龙去了伊朗,也很难打满全场。

虽然现在副攻线上有人可用,但是这3名运动员毕竟不是首发,尤其是郭鹏,今年并没有随国家队集训,所以在与二传的配合上肯定不会像边洪敏和梁春龙那样默契。这也对两位二传手焦帅和李润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对于年轻的二传李润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和锻炼。周建安表示:“这样的意外谁都不希望发生,两名主力副攻的缺阵对中国整体实力肯定更有影响,但是从另外角度来看对别的队员也是很好的锻炼,对我也是考验。”

因此,对于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周建安并没有降低要求:“亚洲杯、亚锦赛、亚运会和所有亚洲球队参加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是最重要的,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只有一支球队能代表亚洲出战伦敦奥运会,这是中国男排2012年的目标,在这两年我们就要向着这个目标努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种种意外,队员们也都做好了准备,队长沈琼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迅速从世界男排联赛的低潮期走出,“我们在着力解决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这几天的训练有很大改观。我们的长期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今年的主要目标是3个月后的亚运会,我们还需要更加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