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会代表团成立 力争实现比赛和交流双赢

字号:T|T

本报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季芳、薛原)第一届青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28日在北京成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团长蔡振华在代表团成立大会上表示,中国代表团要力争在第一届青奥会赛场上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中国代表团共派出108人参加本次比赛,其中运动员70人,将参加游泳、田径、三人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19个大项、23个分项和102个小项的比赛。根据规定,参加青奥会的运动员年龄必须在14至18岁。中国代表团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16.6岁,年龄最大的是18岁的游泳运动员孙博威,年龄最小的是将参加帆船单人艇比赛的14岁的帆船运动员王自理。

与以往国际性赛事不同,青奥会更突出参与性和交流性,重在运动员之间的互相交流,展现青少年运动员的精神风貌。本届青奥会还将打破国籍的限制,根据个人赛排名抽签跨国组队和组织洲际队参赛,为运动员提供更多交流机会。

本届青奥会赛程共13天,实际比赛场次不多,更多的时间将用于运动员的文化教育活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