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杭州主场遭雷电突袭 比赛被迫中断15分钟(图)

2010年07月28日23:57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雷电交加的天气裁判认为不适宜进行足球比赛,于是在和第四官员商议后暂时中断了比赛。

杭州主场遭雷电突袭 比赛被迫中断15分钟(图)

队员在场边等待恢复比赛

腾讯体育讯 1-2不敌青岛中能,杭州绿城的连胜梦已经终于。在这样一场让人郁闷的比赛中,连天空也不作美,雷电夹杂着暴雨打乱了比赛的节奏。

“意外”在比赛开场后不久来临,黑压压的云层笼罩在体育场上空,闪电和雷鸣就在不远处怒吼着。开场后杭州凭借实力上的优势成功压制住了青岛队,但目前的情况看进攻的办法还不是很多。青岛队则战术明确,依靠刘健、郑龙以及前锋朱建荣等人的速度和冲击能力来打防守反击。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雷电交加的天气裁判认为不适宜进行足球比赛,于是在和第四官员商议后暂时中断了比赛。

瞬间,就在球员们刚刚走下场地时,暴雨倾盆而降。当值主裁判果断的让大家退回休息室,等雨停了再说。足足15分钟后,雨势才有所减小,比赛重新开始。“这绝对是个转折点。”一名坐在看台上的绿城替补球员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可是从小就在这种天气中踢比赛,雨战对我们很有利。”

转折点确实是转折点,但“杯具”却的是绿城自己。第34分钟,青岛球进求了,7号姚江山,禁区右侧小角度射近角入网!局面被动的青岛队率先进球了!1比0!这次进球对杭州队想必打击不小,比赛重新开始后对手几乎没有进攻的机会,但就是一次战术角球,帮助姚江山在禁区右侧获得了射门得分的机会。绿城马上发动反击,汪嵩角球继续开中路,帕拉西奥斯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又被刘军化解。

巧合的是,上赛季在重庆力帆主场与陕西中建的比赛中,也是赶上雷电天气,比赛在中场休息后一度因为天气原因而无法开始。足球比赛由于在室外举行,因此在夏季遭遇雷电天气相对频繁。而雷电天气下,足球比赛或训练中偶有悲剧发生,新加坡和非洲某地都曾发生过雷电基地,导致球场球员身亡的消息,所以比赛中断或暂停比赛,也应该是较为稳妥和负责的办法。(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