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定位球防守失三分 科萨“洗身”不成反更失望

2010年07月28日23:0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和重庆的比赛是陕西浐灞队主帅科萨诺维奇在今年带领球队多打的第八场比赛,由于三名主力的停赛这场比赛也称为科萨本人执教能力的最好展现,这也是证明给那些从来不看好科萨执教能力、只认为他是一位只会带领强队打比赛的教练,本场比赛球队的现状从侧面也给了科萨一次“洗身”的最好机会,但2比2的比分在赛后让科萨极为失望。

从本场比赛科萨对陕西方面的首发人员安排上看,如何和上轮主场对天津的比赛作对比的话,名单中出现了3名新面孔,李晨光、郑涛和王云,从队员的位置安排上看,科萨对于阵型做出了五处较大的调整:小将李晨光顶替孙继海出任中卫,郑涛回归右后卫,巴哈利卡出任单后腰,李凯的位置从上轮的中锋回撤到左边前卫,于海则首次被科萨放置在了攻击型前腰和王云组成双前腰,毛剑卿再次在前面被委以重任。这样的人员变化也使得阵型由上轮的442轮转为4141,科萨这一招除了以现有人员的技术特点改变了阵型外,于海和王云的双前腰配备是本赛季科萨首次采用,客场作战强调控制也是其本场比赛的主导思想之一。

从上轮首次采用双中锋到客场再次调回单前锋,如果不是队中绝对主力的停赛,想必科萨也不会采用如此四平八稳的阵型来应对重庆,毕竟联赛即将半程收官,现在的成绩对于立在打进前四的陕西遇到实力并不很强的重庆也要拿客场到主场来踢,毕竟3分是重点。上下半场开场的好状态让陕西有了很好的取胜机会,双前腰的变化让球队在整个上半场占据着很大的优势,首次挪至中路的于海和王云的搭配在进攻中起到了很好的互补,只是唯一的遗憾来自于新外援来自克罗地亚人伊万,他的表现实在让人感到失望之极。下半时也许由于金尼的出场,科萨诺维奇果断的将单后腰变为双后腰,换上毛剑卿依靠他的速度来抓对手的反击,郑伟的上场使得科萨在本场比赛的下半时再次变阵,前腰位置只保留王云一人,4231的变化其实在战略上是没有问题的,但很可惜的是在定位球防守上下半时最后阶段浐灞队队员再次出现了以往经常出现的失误,“习惯性”的将即将到手的胜利果实由3分变为1分。

整场比赛主教练科萨诺维奇的两次变阵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开场的双前腰在解放于海防守中压力的同时,给王云更大的进攻空间,而小将李凯的边路发挥依旧不错,虽说上半场单后腰的战术让巴哈里卡在进攻中没有太多亮点,但实际上于海和王云的合作已经足够冷对手害怕了。和首次变阵相比第二次的改变客观的说也没有太大的瑕疵,双后腰更加能稳固中卫身前的防守厚度,毕竟重庆在下半时换上了金尼,意在靠黑风双煞来冲击球队的贡献,这样的安排只可惜最后时刻又犯了定位球盯人的老毛病。

三轮不胜的陕西浐灞在科萨连续两轮变阵后依然没有获得想要的3分,这不得不从另一面打击了主教练科萨诺维奇想要求变的战术理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