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建业不败被终结是福是祸 奥贝复出反成累赘?

2010年07月28日2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建业队客场1比2惨遭泰达队绝杀,连续11轮不败的纪录就此被终结。本赛季,随着王牌射手奥利萨德贝伤势未愈,加上俱乐部引援不利,建业队在亚冠赛场战绩惨淡提前出局。不过,在中超赛场,建业队却连续11轮保持不败。现在不败纪录被泰达队打破,对于中原军团来说,不知道是福还是祸?

中超第三轮,建业队主场0比2完败给辽宁队,这场失利也成为上半程的一道分水岭。从第四轮开始,建业队就开始了长达11轮不败。11场比赛中,建业队6个主场5个客场。6个主场战绩为4胜2平,5个客场战绩为5连平。在主场,他们战胜了亚泰、南昌、长沙、绿城,在3比2战胜亚泰队比赛中,内托还上演了帽子戏法;客场,他们2比2战平了鲁能,3比3逼平了申花,1比1战平了陕西,三队全是争冠热门。此外,建业队还在主场1比1逼平了卫冕冠军北京国安。

11场比赛4胜7平,对手涵盖了上中下游球队。应该说,建业队能够取得如此战绩相当不易。本赛季,建业队中超亚冠双线作战。但是,在内外援引进上并没有太大动作。只是从泰达队引进了后卫谭望嵩,几名外援内托、奥贝、宋泰林、奥比全部留用。为了加强实力,建业俱乐部相继引进了阿玛尼和巴哈利卡。结果证明,两人都是彻头彻尾的水货。亚冠联赛中,建业队3平3负提前出局,两名外援寸功未建。最终,阿玛尼被弃用,巴哈利卡转投陕西。

奥贝伤势未愈,加上引援不利,建业队的前锋线只能由内托一人苦苦支撑。尽管在亚泰队的比赛中,内托用帽子戏法为自己庆祝了生日。但是,失去了奥贝的穿针引线,内托一个人也是孤掌难鸣。好在建业队的奥比、肖智等球员不时灵光闪现,其中奥比更是连续四轮都有进球,这保证了建业队至少可以在对手身上拿到一分。11场比赛中,平局多达7场,上半程,建业队的平局已经达到了8场,与泰达和江苏队并列第一。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建业队还是有实力的,只是关键时刻无法把握住胜机。

随着奥贝复出,建业队一度看到了摆脱平局大师的希望。客场3比3战平申花比赛中,奥贝还打进一球。不过,在本场与泰达队的比赛中,奥贝完全被冻结,看来久疏战阵还是影响了他的状态。11轮不败被终结不见得是坏事,它至少可以让建业队甩掉包袱重新开始。毕竟,联赛刚刚过半,建业队现在还排名三甲。(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