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赌博新人死拼换榜首 两年前他还是捡球娃

2010年07月28日2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大佬韩鹏依旧是山东鲁能关键时刻的救世主,从本赛季的多场比赛来看,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然而,本场比赛,鲁能的一帮子青年军却表现得风生水起,用拼命直接为鲁能客战上海滩取得了胜利,立下了赫赫战功,小将李微进球是最大功臣,背后也是伊万对于青年军的信任换来的最好结果。

刘钊、高迪、李微、郑铮、马龙和张弛等球队此前的绝对边缘球员在伊万入队以后慢慢的获得证明自己的机会,如今的郑铮更是坐稳了主力位置,连连在比赛中奉献精彩的助攻和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连胜。本场比赛,第82分钟,卓翔禁区外远射被邱盛炯奋力扑出底线,邓卓翔发出战术角球到禁区前靠右的位置,跟上的李微大力抽射打在了后卫的脚上弹回来,李微禁区内快速跟上大力抽射,皮球进入球门远角,鲁能2:1反超。

其实,李微在闪耀的之前差点却是一个罪人,小将李微本场比赛出现在替补席上,不过由于拼命三郎崔鹏的意外受伤,上半场开始后不久,便登场亮相,比赛中,李微的积极与努力毋庸置疑,但是由于久疏战阵,这个与吕征一同在2006赛季起步,2707赛季发迹的小将,如今的确有点泯然众人的感觉,当然直接原因还是上场机会的得不到保证。鲁能上半场最好机会出现在第33分钟,韩鹏禁区前被于涛侵犯,邓卓翔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后被邱盛炯扑出,禁区内跟上的小将李微准备不足,错失空门机会,让人感到遗憾,好在,李微下半场的闪耀发挥,将功补过,为球队赢下了宝贵的6分(上海作为山东鲁能的夺冠直接竞争对手,一上一下就是6分)。

而另一名值得一提的小将就是张弛了,在比赛中,他前场几次传球以及突破表现不粗,当然,张弛的防守优于进攻,多次在比赛中参与防守。多次奋不顾身飞身救球,足以看出,这名小将对于主教练信任的一种回报。

客观地说,本场比赛鲁能泰山的首发确实让山东球迷大呼意外,小将张弛何许人也。翻开张弛的资料,不难看出,这也是鲁能足校培养出的青年军,不过,年龄已经不小,1987年出生,1999年进入鲁能足校,2007年入选鲁能一队,特点是个人速度快,助攻能力强,后防线上拼抢积极。本场比赛,他取代周海滨出任首发,出任后腰位置,不过,仍旧以防守为重任,多次协防队友,中场拼抢积极,但是也有不少失误。平时连替补名单都很难进入的张弛成为了对阵上海申花的变阵最大地方,

遥想2008赛季,山东鲁能夺冠时,球队对阵广州,这个刚刚进入鲁能一队不久的毛头小子,只能在赛后球员通道里坐在板凳上观看老大哥上场立功的张弛当时还算是个小孩子,在场边捡捡球,与众记者一起探讨着球队的表现,偶尔从座位上跳起来为老大哥们的表现欢呼,从这可以看出,张弛还是很青涩的。说实话,当时的媒体记者还没有几个很重视张弛的,其貌不扬,但是平时的训练非常努力,属于土生土长的济南娃。因为这个小孩子当时还太年轻,别说首发,就是想进替补席也很难。

本场比赛,伊万果断变阵,以应对老布的老奸巨猾,谁都清楚,伊万此次重用青年军是一次赌博式的用人,客场取胜便是最大亮点和妙笔,相反,如果鲁能此番落败上海滩,那就是一次削足适履,被指是一次瞎捣鼓,事实证明伊万的赌博是成功的,在一帮子青年军的死拼下,鲁能终于拿下了这个球队历史上最大的对手,当然,也是鲁能本赛季夺冠路上的最大对手。(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