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7次妙传换3分难掩隐患 小马丁不是国安救世主

2010年07月28日1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与江苏队的比赛,是小马丁回归国安之后第一次首发出场,而正是凭借着这位洪都拉斯外援的进球,国安队在中超联赛中第一次战胜了江苏队。小马丁对于国安队的意义已经不言自明。然而,国安的攻击隐患依然没有解除。

上一轮与大连队的比赛,小马丁在下半时获得了20分钟的替补机会,出任右前卫。在出场之后不久,小马丁就连续在右路获得传中的机会,可惜时机和传球的力量都没有掌握好,没能为比分落后的国安队挽回颓势。不过赛后,无论是主教练洪元硕还是队员都对小马丁的表现感到满意,毕竟在刚刚参加完世界杯的情况下,小马丁来之能战,就已经很显示职业球员的风范了。

在上周中与英超伯明翰队的比赛中,小马丁再次出场寻找感觉,甚至还被对手的主教练大加赞扬。通过两场比赛的磨砺,小马丁已经在国安队召回了昔日的感觉。与江苏队一战,洪元硕撤下国脚闫相闯也要让小马丁首发出任右前卫,可见对于后者的状态,老帅已经做到了心中有数。

虽然小马丁堪称国安队的故人,并在球队效力了两年之久。但是不得不承认,寻找的国安队,无论打法还是人员都已经与两年前大不一样。2007下半赛季,小马丁和堤亚戈、潘塔、闫相闯组成的十字攻击组合,几乎所向无敌。2008赛季,潘塔离队,陶伟的状态又神勇异常,国安队的攻击能力仍旧保持得不错。也正是在那一年,小马丁全面爆发,8个进球也奠定了在队中的地位。

虽然2009年为了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小马丁回到了更受主教练关注的西班牙效力,但是不得不承认,如果没有在国安队的优异表现,小马丁也很难前往欧洲踢球。但是话说回来,如今的国安队中,堤亚戈、潘塔和陶伟都已经不在阵容中,本场比赛闫相闯也没有得到首发机会。所以,除了后腰黄博文和后卫线上4名球员,与小马丁合作过的球员也不过5个人。

而从打法上,现在的国安队与两年前更是不同。进攻中前场的高中锋支点早已不在,大格里菲斯最多只能算作是一个游击性的前锋,要知道当时奥托在队时,大格里菲斯还经常是前腰的人选。而在左路,小格里菲斯强势但缺乏效率的踢法也无法为国安队承担更多的进攻重任。可以说,世界杯赛后之后国安队进攻中唯一的变数就是被推到前腰位置的黄博文,与辽宁队的进球确实精彩。但在球队状况并不稳定的情况下,小马丁的加盟,即使不是救命稻草,也一定被寄予厚望,只可惜,国安队的人员和打法上的变化,并不能让故人小马丁找到更多由来已久的默契,能够温故知新就算是不错了。

但是不得不承认,在与江苏队的比赛,小马丁虽然远没有打出自己的最佳状态,但上半时38分钟的进球却绝对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上的灵光一现,而这个进球已经足够为国安队拿到3分了。仔细回顾起来,这个进球其实来源于江苏队的一次门将手抛球快速反击,结果在右边路被路姜和马季奇合力抢断,之后在小格里菲斯、小马丁、黄博文和大格里菲斯进行了7次传递,最终大格里菲斯的脚后跟传球为小马丁创造了迎球抽射机会,进球在那个时刻几乎变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虽然一个进球远不能说小马丁已经重新并迅速的融入了球队,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个进球还是非常有代表性的。因为完成7次传球的右前卫小马丁、左前卫小格里菲斯、前腰黄博文和前锋大格里菲斯。也就是说,国安队的主要进攻球员都参与到了这次进攻中。这也足见小马丁对队友和球队新打法的适应是比较快的。在比赛的下半时,闫相闯换下了小格里菲斯出任左前卫,国安队两翼的边前卫都是快马,在反击中也更加犀利。尤其是比赛结束前,小马丁左路下底回传禁区前沿,还为大格里菲斯制造了推射空门的机会。

应该说,小马丁的回归,为国安队增加了一个进攻点,毕竟他的得分能力已经在之前得到了检验。这将在今后的比赛中,为洪元硕在进攻组合方面提供更多的选择,甚至可能迎来在进攻中的大爆发,虽然明眼人都可以看到,缺乏一个高中锋,仍旧是国安队攻击线的的最大隐患。

(小野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