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中超首胜江苏 诡异定律或致国安无缘卫冕

2010年07月28日18:37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安队客场1比0小胜江苏舜天,迎来了本赛季的第二场客场胜利,这也是职业联赛中国安队首次战胜江苏队。除了打破不胜江苏队的怪圈,次战,国安队还打破了一个纪录:那就是首次战胜裴恩才率领的球队。从武汉队到河南队再到江苏队,裴恩才率领球队竟然对国安保持着不败纪录。不过,打破不胜江苏怪圈的同时,国安队却要面临着另一个诡异定律:战胜裴恩才的球队可能无法夺冠。

裴恩才球员时代并没有太多辉煌,直到做了教练后才逐渐被球迷所熟知。2005年中超,他率领武汉队打出七连胜的骄人战绩。中超第3轮,在主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中,武汉队更是3比2完成了惊天大逆转。不过,在率队打出七连胜后,裴恩才却被谢亚龙“拉郎配”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失去了老裴的运筹帷幄,武汉队在第二循环比赛中客场0比1输给了国安队。2005年11月14日,裴恩才辞去了中国女足主帅重返武汉队执教。2006年,武汉队主客场与国安队均战成1比1,裴恩才继续对国安队保持不败。

2007年,裴恩才中途由于战绩不佳下课。但是在下课前,他率领武汉队在第三轮主场0比0逼平了国安队,以对国安队的不败金身告别了武汉。联赛第二阶段,陈方平率领的武汉队客场1比4惨败国安。从武汉队下课后,裴恩才闪电签约河南建业。但是在老裴入主前,建业队已经在主场1比2输给了国安,因此他依然保持着对国安队的不败纪录。

2008年,裴恩才执教江苏舜天,并率队提前7轮冲超成功。2009年第3轮,他率领江苏队客场挑战国安,戈麦斯开场6分钟就破门,如果不是陶伟下半场将比分扳平,江苏队将客场战胜国安。第18轮,凭借谭斯开场9分钟的进球,江苏队主场1比0战胜国安,裴恩才率队依然对国安队保持不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裴恩才说过这样一段话:“只要我战胜的球队,最后都能夺得联赛冠军,预祝国安队夺冠。”没想到,老裴的话最终却变成了现实,国安队时隔16年后首次夺得了联赛冠军。

本轮,国安队客场1比0战胜江苏,终结了不胜对手的纪录,也首次战胜了裴恩才率领的球队。不过,想想老裴上赛季的话,这是否意味着国安队将无缘卫冕中超冠军了呢?(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