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李森:暂时分手是双赢 劳尔难做球霸或执教鞭

2010年07月28日15:5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李森报道 许多劳尔迷至今不得其解:为什么西甲舆论如此健忘,这么快就淡化了劳尔对西班牙足球的贡献?为何劳尔就不能像马尔蒂尼那样在自己深爱的球会里挂靴?劳尔和古蒂同时离队,这是否预示着皇马的传统风格将面临改变?

球员职业生涯是短暂的,场上位置对此也有影响。佐夫能在门前站岗到40岁,后卫马尔蒂尼能在米兰打到38岁,而年龄对前锋来说要求更高,尤其劳尔早先一直是依靠身体灵活和积极跑动来完成射门的,一旦失去这两点优势,他的价值今非昔比。劳尔在07-08、08-09两个赛季中状况有所好转(联赛均有18球),和他努力保养体能,也和他脱离国家队有关。去年弗洛伦蒂诺第二次上台后,就考虑到前锋线上的年轻化,C罗、本泽马和伊瓜因将组成新一代锋线。于是劳尔的退出早已是时间问题。

劳尔比古蒂早一年进一队,他俩体能和体型相似,他们的足球向精致、技术型发展,共同特点是善于审视场上形势,劳尔更善于进球而古蒂更善于传球。可最近几年皇马在中场争夺上已比不过巴萨。不管卡佩罗、舒斯特尔、胡安德·拉莫斯还是佩莱格里尼掌管球队,都不想和巴萨在中场过于纠缠,这对打前腰位置的劳尔是沉重打击。

就像劳尔在告别仪式上说的那样,“近几年来球迷看到替补席中的劳尔要比赛场上多得多,而我认为自己还能享受几年足球。因此穆里尼奥的加盟也不是我做出此决定的主要因素。我知道他是一位优秀的教练,我何曾不想在他手下多学点东西,但追求打比赛的欲望使我一直考虑改变环境。”

在两个月前球队度假期间,就有消息说弗洛伦蒂诺向劳尔许诺说只要同意“挪动位置”,将来可让劳尔回来当皇马主教练。但这遭到卡尔瓦哈尔的拒绝,劳尔的这位经纪人告诉媒体,“不排除劳尔今后当教练的可能,但他还想踢几年足球。”皇马接受劳尔提前结束合约是明智的(尽管还像对萨尔加多、古蒂一样补足劳尔一年的合同年薪),因为这能为新人腾出位置,在表面上也是对劳尔的一种“善待”。

劳尔在数年后回皇马究竟从事什么职务的话题让人津津乐道。同样是前皇马球星,同样是本土出生,布特拉格诺在离开皇马后先打了两年的墨西哥联赛,又去美国读了企业管理。回皇马后在弗洛伦蒂诺当政的两个时期分别担任过副主席和对外关系负责人。而劳尔不擅长经济,不善于和媒体打交道,以及组队上和弗洛伦蒂诺政策格格不入(劳尔始终认为明星政策影响了对本土球员的培养),使劳尔很难在近期内成为皇马上层的一位官僚。相反出于对足球的热爱,对比赛的富有经验和对青少年运动员的耐心,很有可能使他最终走上职业教练的道路。

迪奥拉在巴萨的成功,使弗洛伦蒂诺看到了青少年运动员培养以及本土教练的重要性。他现在把劳尔设想成皇马的瓜迪奥拉。然而对皇马教练宝座虎视眈眈的前皇马名将大有人在,如前墨西哥王子桑切斯,现奥萨苏纳教练卡马乔和赫塔费教头米歇尔都“整装待发”,他们背后有亲皇马派媒体的支持。在这种背景下,要等待劳尔掌管皇马教鞭还是非常遥远的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