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老布:了解伊万胜过了解儿子 不能输徒弟两次

2010年07月28日11:2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邵峰、诺瓦克报道

2比0战胜青岛中能后,上海申花以1分优势重回积分榜首,他超越的正是自己的老友和弟子伊万科维奇。28日的直接对话,将决定半程冠军的归属,布拉泽维奇已经迫不及待。

能以领头羊身份迎战伊万,我没想到,也很骄傲

体坛:周三的比赛,是今年中超到目前为止最令人关注和期待的一场。你现在感到兴奋吗?

布拉泽维奇:是的,我和你们一样期待这场比赛。我很享受人们的关注和热议,如果有可能,我愿意永远活在足球的镁光灯底下。

体坛:你和伊万科维奇的对话,被安排在上半赛季最后一轮,是不是久等了?赛季初预计过你们能以前两名的身份对决吗?

布拉泽维奇:能以领头羊的身份迎战布兰科,我很骄傲,之前我根本就没有想到过申花会排在第一位。我的年轻队员们很争气,他们很听我这个老头子的话。

体坛:你最近和伊万见过面?

布拉泽维奇:是的,我们前两天还见面了,布兰科来青岛观看了我们的比赛。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不需要言语的交流就能知道对方的想法。那天我们客场战胜了青岛,当时我很高兴,但我看到布兰科也很高兴。他不只是为他的老师取胜而高兴,他更是为他觉得自己能战胜我而高兴。所以我当时提醒他,先别高兴得太早。

我输给过伊万一次,现在轮到我这老头子赢回来了

体坛:你们师徒俩似乎已经较上了劲。

布拉泽维奇:是的,布兰科觉得申花状态不好,正是我想给他造成的错觉。实话告诉你,对于明天的比赛,我对战胜山东也是早已成竹在胸。布兰科看了我们对青岛的比赛,但他看到的东西很有限,明天他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申花。

体坛:可是大多数人认为,伊万的队员能力更强。

布拉泽维奇:老实说,单单论实力,布兰科的球队是比申花要强一些。山东队各个位置都有非常出色的队员,没有明显漏洞。但我非常有信心打败他们,我很早就开始准备这场比赛,我花了20多个小时研究他们,可以详细说出每名球员的特点。布兰科是我的学生,我很清楚他将会在比赛中做些什么,我会安排针对性措施。

体坛:在以往的教练生涯中,你和伊万科维奇曾经有过交锋?

布拉泽维奇:是的,以前有过一次,但具体时间我记不清了。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当时带领伊朗国家队,而我执教克罗地亚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我们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打得很激烈,最后的结果是他2比1战胜了我。

体坛:也就是说,你们唯一的一次对话,是你输给了徒弟?

布拉泽维奇:可以这么说,但你要知道,第一,那只是场友谊赛;第二,他带领的是伊朗国家队,那时正是最成熟最强大的时候,而我带领的只是俱乐部队,还少了几名主力。当然,输了就是输了,我想我不能输给他第二次,周三也该轮到我这老头子赢回来了。

我了解伊万比了解我儿子还多,知道他怎么出招

体坛:对周三比赛有何期待?

布拉泽维奇:一定会很艰苦,就像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个问题。(笑)

体坛:伊万说打平他就满足,那你呢?平局会不会让你感到失望或难过?

布拉泽维奇:我希望明天我们能在虹口庆祝胜利,不过如果最终打平,我也能接受,不会感到伤心和难过。我们毕竟排在第一位,打平我们仍然是半程冠军。我知道在中国联赛史上,90%的半程冠军最终都夺取了当年的冠军。这对于我们是个很好的心理暗示。当我得知这个数据以后,我就对我的小伙子们说:“好吧,那就让我们明天战胜对手,拿到这个半程冠军!你们不用去想布兰科和他的球队,对付他是我这个老头子的事,按照我说的做就可以了。我是他的老师,我带了他整整9年,不夸张地说,我了解布兰科比了解自己儿子还多,我知道他会怎么出招!”

体坛:是吗?那么赛后你会请伊万吃晚饭么?

布拉泽维奇:我们是朋友也是同事,但现在我们是对手。此刻我只想怎么去带队积极应战、争取胜利,晚饭的事先放一边。

体坛:中超休战期后的3场比赛,申花只取得4分。是不是世界杯这一个月的休战期中,申花的备战出了什么问题?

布拉泽维奇:不,我对休战期队员的付出非常满意。我们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出色,与球队在斯洛文尼亚期间的拉练成果也分不开。你要看到,我们这3场的先后顺序是负、平、胜,也就是说,申花的状态是不断上升的。客场1比2输给陕西这样的比赛,今后我们将尽可能让它少发生。

我听说鲁能来了新外援,但我想伊万不会贸然让他上

体坛:中超的二次转会市场即将关闭,许多球队都补强了实力。申花还可能有新手笔吗?

布拉泽维奇:我和你说过,这是老板的事情。我们现在已经有了一个阿根廷的球员维森西奥,这对我们防线是个有益的补充。

体坛:山东的新外援(莱昂)已经空降上海,或许明天就会出现在比赛中。你作好准备了吗?

布拉泽维奇:我的助手已经告诉了我这个消息。但凭借我对布兰科的了解,他不会贸然派上一个自己不熟悉的队员,所以我认为新外援上场可能性不大。

体坛:赛季初有些球员离开,你常常强调这是支“新鲜球队”。那么,申花今年能夺冠么?

布拉泽维奇:你知道,西罗(布拉泽维奇的昵称)是个功勋教练。我们会竭尽所能争取好的结果,会设法保住第一的位置到最后。但我们必须面对别的球队也在争冠的现实,他们可能比我们还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