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唐奕领衔八泳军出战青奥赛 领队称锻炼新人

2010年07月28日10:2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杨莉)首届青奥会将于下月14日在新加坡点燃激情,中国小花唐奕将领衔八名选手参加游泳项目的角逐。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赛队员均为同龄中表现较为突出的选手,此役主要目的为锻炼新人、争取好成绩。

根据规定,新加坡青奥会游泳项目各参赛国和地区最多可派男、女各四名选手参赛,在国际游泳联合会认可的包括全运会、全国冠军赛或全国青年锦标赛等国内比赛以及香港东亚运动会、罗马世锦赛或去年新加坡青年运动会等国际赛事达标的选手可获得参赛资格,最终中国游泳队获得八席满额参赛名额,分别是女子唐奕(50米、100米、200米自由泳)、白安琪(100米、200米仰泳)、刘兰(50米、100米、200米蝶泳)、王畅(50米、100米蛙泳)和男子王曦明(100米蛙泳)、戴骏(200米、400米自由泳)、孙博威(50米、100米蝶泳)、何健彬(50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参加全部混合泳接力的比赛。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告诉记者,上述八名选手都是同龄中表现较为突出的队员,例如唐奕属国家队重点运动员,曾夺得今年日本短池赛200米自由泳桂冠、白安琪为2009年亚锦赛200米仰泳金牌得主,王曦明则是亚青会100米蛙泳冠军。“这是第一届青奥会,对比赛规模、水平还不太了解,我们本着锻炼新人为目的,希望小将们能赛出水平、争取好成绩。”

新加坡首届青奥会将于2010年8月14日至26日举行,参赛选手年龄为14至18岁,游泳项目将在8月15日至20日举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