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为慈善赛电邀林书豪 活动撞车遭魔兽调侃

2010年07月28日08:01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基金慈善义赛将于今晚在中华台北展开第二场秀,发起人姚明自前天抵达台北后便马不停蹄,出了桃园机场便搭乘高铁直奔高雄,探访去年遭受“八·八风灾”的受灾儿童。舟车劳顿,姚明不可能不累,但他说,夫人叶莉叮嘱自己出席公益活动要保持最佳的精神状态,不能露出疲态。

为了义赛 电邀林书豪

姚明因伤缺阵,纳什便成为姚明义赛的最大招牌,不过今晚的台北站比赛,太阳队核心因故无法参赛,甚至他和巴朗·戴维斯都没有前往台北。或许是怕台北站星光黯淡,姚明向不久前签约NBA勇士队的中华台北球员林书豪发出邀请,希望后者能返台参赛。林书豪做出积极回应:“接到姚明的电话我很惊讶,能与NBA球员同场竞技感觉很兴奋。”

按照计划,林书豪已于昨天启程,这将是他自14岁后首次返台。林书豪的父母都是彰化人,他本人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今年夏天成为首位签约NBA的中华台北球员。姚明说看过林书豪大学时期的打球片段,但对他其实并不了解。至于林书豪届时将代表哪支球队参赛,主办方表示,已为他准备了两套衣服:“NBA明星队”和“上海男篮与SBL联队”,悉听尊便。

南下北上 全台献爱心

为了慈善事业,从前天抵达台北桃园机场之后,姚明的脚步就没有停下来。前天他在机场接受了简短采访之后,马上搭乘高铁南下高雄。身高2.26米的小巨人没有选择商务车厢,而是走进了标准车厢。一路上,旅客们争相拿出手机、相机拍照,姚明则始终面带微笑。

与高雄当地遭受“八·八风灾”的受灾儿童亲密互动后,姚明返回台北。昨天上午他又来到裕隆球馆练球。简单的热身后,姚明走进球场练习投篮,令在场边观看训练的一众中小学生球迷欢呼雀跃。训练结束,姚明立刻被小球迷围住,刚刚做了爸爸的小巨人,面对一张张热情单纯的笑脸来者不拒,签名、合影全部OK。姚明说,女儿降临后,自己有了很大改变,最大的改变就是开车慢了,因为有许多事要考虑。

活动撞车 被魔兽调侃

就在姚明不遗余力地为今晚在台北小巨蛋上演的慈善义赛造势时,有个“不识趣儿”的家伙也来凑热闹,他就是同为目前NBA重量级中锋的德怀特·霍华德,两人的竞争从NBA赛场蔓延至了台北的“商场”。

与姚明同一天抵达台北的霍华德,此次是应某公司之邀出席商业活动,活动地点也选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更富戏剧性的是,姚明与霍华德都是同一天从北京赶赴台北。会耍宝的霍华德玩儿性不减,与小朋友比赛运球时,他竟然抱着球跑,完全无视比赛规则,令在场人士笑翻。搞怪之余,霍华德还不忘耍嘴皮子,提到上一次来台印象最深的一件事时,他说是去爬过一座很高很高的山眺望美景,他管这座山叫“姚明山”,其实那是台湾地区最高的山——玉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