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最重磅金杯尽归西班牙 这个夏天属斗牛士(图)

2010年07月28日07:2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热赛事冠军尽归西班牙 这个夏天属于斗牛士

这个夏天属于西班牙人 点击查看图片策划

腾讯体育讯 从保罗-加索尔勇夺NBA总冠军、到纳达尔法网温网两度封王、再到斗牛士打破魔咒史上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以及康塔多在环法赛事成功卫冕。一个又一个沉甸甸的冠军向世人昭示着,2010年这个夏天,注定属于西班牙。

西班牙英雄之纳达尔

贡献:法网、温网冠军

如果说纳达尔因伤蛰伏的那段时间让球迷开始对他有所怀疑的话,那么西班牙小子在法网和温网接连折桂的表现则让世人彻底折服。先是在他熟悉的罗兰加洛斯直落三盘淘汰瑞典悍将索德林,之后又在温布尔登横扫伯蒂奇,完成背靠背大满贯。在拿到这座奖杯之后,纳达尔已经手握8个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他距离金满贯也只差一步。比起去年后半赛季因伤鲜有斩获的际遇,眼前的种种荣誉显得更加珍贵。目前,纳达尔排名ATP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则被他远远落在身后。

西班牙英雄之保罗-加索尔

贡献:NBA总冠军

19分18个篮板,保罗-加索尔在NBA总决赛最后一战当中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他也跟湖人队一起获得本赛季NBA总冠军的殊荣。之前,西班牙人更是在关键的第六战当中砍下准三双,差点再创总决赛历史。在最后一役的前三节当中,加索尔表现不佳,但是到了决定生死的第四节,他仿佛脱胎换骨,接连制造犯规并罚球命中,而且在最后一刻摘下后场篮板,直接让本场比赛结束。赛后,帮助球队成功卫冕的加索尔也是喜极而泣,这位西班牙人用一枚总冠军戒指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征程。

西班牙英雄之国家队

贡献:2010年世界杯冠军

博斯克率领的西班牙国家队无疑是这个夏天最大的亮点,他们在世界杯小组赛首战爆冷输给瑞士的情况下,后面2场连胜积六分出线。随后在伊比利亚半岛之争当中凭借比利亚的一记绝杀将葡萄牙送回家。在对阵智利队的时候,西班牙同样没有手软,2-1将对手淘汰出局。半决赛当中他们遭遇08年欧锦赛决赛的老对手德国,同样依靠绝杀战胜对手。决赛当中他们几乎要被荷兰拖入点球大战,但是最后时刻伊涅斯塔灵光乍现,斗牛士凭借这粒进球完美夺冠,为西班牙体育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西班牙英雄之康塔多

贡献:2010年环法冠军

尽管被七冠王阿姆斯特朗的禁药风波抢走不少风头,但是西班牙人康塔多最终还是成为环法赛场最耀眼的一颗明星。凭借91小时58分48秒的成绩,康塔多成功卫冕,也为自己这场为期三周的环法赛事画上完美的句号。比赛结束之后,他承认自己一直背负着沉重的压力,也考虑过卫冕失败的后果,但在最后时刻,康塔多凭借经验和意志力成功夺冠,也为这个夏天的西班牙体育圈再添光辉。

(太妃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