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BBC2012 > 正文

首届青奥会将举行 英国跳水神童将强势出战

2010年07月27日14:46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北京奥运上一举成名的英国跳水神童汤姆·戴利(Tom Daley)下个月将带领40人的英国代表队前往新加坡参加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Youth Olympic Games)。

第一届的青年奥运会定于8月14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总共有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3600名年龄介于14至18岁的青少年参加。首届青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的所有26个比赛项目,其中英国青少年选手参加了包括跳水在内的16个项目。

16岁的跳水选手戴利两年前参加北京奥运时年仅14岁,是当时英国代表队里年纪最小的选手。

出色表现

虽然戴利参赛北京奥运“雷声大雨点小”,但他后来在2009年以15岁的年龄夺得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10米跳台金牌,仍然让人刮目相看。

英国青年奥运代表队团长扬·帕特森(Jan Paterson)表示,“我有信心在第一届的青年奥运会上,能看到英国选手的精彩表现,得到他们个人的最佳成绩。”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希望,青年奥运会能启发各界各地的年轻人参加体育活动,提倡奥运精神。

除了体育竞赛之外,参加青年奥运会的选手还将在新加坡从事文化和教育项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