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华裔球员将返台 林书豪受邀参加慈善赛

2010年07月27日14:0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NBA第一位台湾球员林书豪接受大陆篮球明星姚明邀请,将在27日晚搭机返台,参加在台北举行的慈善比赛。这也将是林书豪正式成为NBA球员后,首度公开打球。

据报道,上周签约旧金山金州勇士队(Golden StateWarriors)的林书豪,27日首度以美国职业篮球联盟(NBA)职业球员身份出席活动。

报道说,林书豪透露,前两天接到火箭队中锋姚明电话,邀请他参加在台北举行的慈善赛。他说,接到姚明电话时很惊讶,很高兴接到邀请,也很兴奋有机会能和其他NBA球员一起打球。

七年级(约14岁)后就没有再回过台湾的林书豪,这次将在父母陪同下返回台湾。父母来自台湾彰化的林书豪说,能回台湾他觉得很兴奋,他认为台湾是个很好玩的地方,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也有很多亲友在台湾,他很开心能回去。

谈到爱吃的食物,林书豪说,最爱吃妈妈亲手做的蟹壳黄跟葱油饼,虽然他的中文只有“你好”的程度,但所有他爱吃的中式点心名字,可是通通会说。

成为NBA球星,林书豪表示,自己的生活并未受到太大影响与改变,未来他还是会持续努力,加强自我训练。下一个目标是成为勇士队先发阵容的一员,终极目标当然是赢得NBA冠军戒指。

此外,林书豪也以过来人身份,和参加暑期篮球营的小朋友分享他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他也以自己曾经受伤的经验鼓励这些孩子,要懂得克服自己的弱点,比别人更努力,才能有优异的表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