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劳尔扛旗16年终松手 登陆德甲前队友牵线搭桥

2010年07月27日13:49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皇马官网正式宣布了劳尔离队的消息。随后在伯纳乌球场,一代皇马传奇几度落泪,告别了他最熟悉的地方。

在劳尔为皇马效力的16年中,他一共为球队出场740次,并打入323个进球。在人来人往的银河战舰,他先后经历了16位主帅。作为球队历史上最具分量的球星之一,劳尔为皇马留下了6座西甲冠军,3座欧冠冠军,4座西班牙超级杯,2座丰田杯以及1座欧洲超级杯。

登陆德甲

梅策尔德牵线搭桥

劳尔的下家是德甲球队沙尔克04,据悉双方只差在合约上签字,合约为期2年,价值1200欧元。

图片报》透露,作别皇马之后,劳尔将在星期四与德国球迷们见面,而他的沙尔克处子秀则被安排在了本周末。届时,劳尔将在德国电信杯沙尔克与汉堡的较量中登场亮相。

此次劳尔能够更成功登陆德甲,最大功臣就要数同样是从皇马而来的后卫梅策尔德。梅策尔德虽然在皇马鲜有上场机会,但是他在场下却和队长建立了不错的关系。正是有了他的牵线搭桥,劳尔才有机会和沙尔克04坐到一起。

梅策尔德在双方第一次会面的时候客串了一把翻译。德国后卫称,劳尔对德甲的兴趣让他惊讶,“他很快就问到了家人生活和小孩上学的问题。”同时梅策尔德还谦虚的表示,劳尔能够加盟沙尔克04还要感谢主帅马加特,“我帮助建立了联系,但是这桩转会的头功还应该算在马加特头上。”

7号战袍

C罗配不配穿

劳尔正式告别之前,有关于队长离开之后的遗留问题已经成为皇马内部和西班牙媒体关注的焦点。最新一期的《马卡报》封面就刊登了关于C罗欲抢先得到劳尔留下的7号球衣号码的消息,该报透露,C罗为此已经向穆里尼奥和皇马俱乐部高层递交了一份申请。

C罗的举动足以证明皇马7号战袍的价值,这是劳尔的专属球衣,即便是贝克汉姆或菲戈来到伯纳乌,它也不曾改换主人。

C罗配不配穿7号?或许一多半的皇马球迷都不会买账。卡尔德隆执政期间,就曾有人提议让劳尔的7号战袍永久退役,毕竟这是一份积淀了16年的厚重情感。

过去的皇马和巴萨一样注重传统,尤其是球队旗帜性人物,几乎全部都留着皇马的血液。如今的皇马是穆里尼奥领着一帮雇佣兵打天下,C罗的能力毋庸置疑,但至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他都无法诠释这件球衣的含义。

快人快语

离开只剩躯壳

古蒂的眼泪还没有擦干,劳尔也已经在收拾行囊。虽然早有预兆,但之于老资格的皇马球迷,这仍然是个伤感的时刻。古蒂现存的战术价值显然要大于劳尔,可金狼只得到一个煽情的加长版新闻发布会,而劳尔却能在伯纳乌成为那场专场告别仪式的主角——这显然不止是正、副队长的差别。只是有一个数字需要我们正视:送别劳尔的球迷数量,不及去年夏天迎接C罗的1/10。

告别仪式上,那些白衣飘飘的场面可以理解为对某种精神力量最后的祭奠——那面“不朽的旗帜”其实上赛季就只剩下躯壳。和马尔蒂尼、内德维德相比,劳尔是落寞的。前者是在神殿预留坐席之后完成告别的,而后者的告别无异于从天堂坠入凡间。

劳尔没有选择退役,他很有勇气。可是他放弃了其他豪门选择了沙尔克04,有人说,这是因为他害怕板凳的滋味。劳尔可以“逼”蒿俊闵让出7号球衣,可是他的7号球衣也将被C罗占据,号码可以铭记一段传奇,但毕竟已是过去式。

穆里尼奥的态度值得玩味,他举了萨内蒂、马特拉齐的例子证明自己不排斥老将;他委婉地告诉劳尔,应该用经验帮助队友而不是去争夺上场时间。谈笑间,伯纳乌的宠儿已经换人,这样的交接仪式很平静,也很残酷。

我们可以进一步猜想劳尔的未来。他或许还能刷新属于他的欧冠进球纪录,但他在德国多半不会过得如意。未来的某一天,他甚至有可能接过穆里尼奥的教鞭,从意见领袖到手握实权,劳尔还有反击的机会。 (方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