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斯杯回顾:男篮两夺亚军 曾与美洲劲旅演互殴

2010年07月27日1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2010年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杯将于明日开战,东道主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队、斯洛文尼亚队以及伊朗队展开本届斯坦科维奇杯的争夺。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是中国男篮备战世锦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男篮将利用本届斯杯进一步磨合阵容并确定最终参加世锦赛的名单,

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杯比赛于2005年7月26日至31日在北京首次举办,至今已经举办过五届,比赛是由国际篮球联合会(FIBA)主席程万琦博士发起,为表彰国际篮联荣誉前秘书长斯坦科维奇先生为国际篮球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以斯坦科维奇先生的名字命名。

在此前的五届斯坦科维奇杯比赛中,中国男篮作为东道主全部出席,曾两次获得亚军,让我们回顾一下中国男篮征战斯杯的经历:

2005年:首届斯杯惊现“群殴门”

第一届斯杯比赛,共有奥运会冠军阿根廷、非洲冠军安哥拉、欧洲冠军立陶宛、美洲冠军波多黎各、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以及亚洲冠军中国共六支球队参赛。中国队第三场比赛中国队战胜波多黎各队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发生争执,进而大打出手,上演“群殴门”。最终中国队以两胜三负的成绩获得第四名。

中国队62-61安哥拉队

中国队66-68立陶宛队

中国队91-80波多黎各队

中国队66-86阿根廷队

中国队58-71澳大利亚队

2006年:第二届斯杯众星云集

本届斯杯堪称历史上水平最高的一届,参赛球队除中国队外分别是法国队、希腊队、德国队、巴西队和澳大利亚队,为了备战日本世锦赛,各支球队纷纷派出最强阵容,更是有诺维茨基帕克巴博萨博格特姚明等多位NBA球星出战。在5、6名争夺战中,姚明最后时刻的投篮命中帮助中国队以63-61击败澳大利亚队,获得第五名。

中国队73-82德国队

中国队78-88巴西队

中国队66-63澳大利亚队

2007年:第三届斯杯中国男篮创新高

第三届斯杯的参赛球队分别是委内瑞拉队、安哥拉队、斯洛文尼亚队、新西兰队、美国NBDL队和东道主中国队。中国队最终获得亚军。另外,易建联在本届比赛中表现抢眼,荣膺得分王和篮板王两项殊荣。

中国队64-62委内瑞拉队

中国队76-80斯洛文尼亚队

中国队63-68安哥拉队

中国队93-63新西兰队

中国队82-67美国NBDL队

2008年:第四届斯杯参赛队伍创新低

本届斯杯仅有4支球队参加,分别是安哥拉队、塞尔维亚队、俄罗斯队和东道主中国队,而且仅有中国队和非洲冠军安哥拉队派出了最强阵容,另外两支球队均派出了青年队。中国队最终获得第二名,姚明和易建联还分别获得了最佳中锋和最佳大前锋的称号。

中国队96-72塞尔维亚队

中国队71-72安哥拉队

中国队72-50俄罗斯队

2009年:第五届斯杯史上最烂

第五届斯杯参赛队伍仍为4个,分别是澳大利亚队、土耳其队、安哥拉队和东道主中国队,本届斯杯的水平也降到了历史最低,土耳其队派出三队参赛,澳大利亚队和安哥拉队派出二队,而中国队也是缺少了姚明、易建联和朱芳雨三大主力。在3、4名争夺战中,中国队以58-50再次战胜了安哥拉队获得第三名。当时正值中国男篮“津门惨败”的阵痛之时,斯杯上的表现仍旧让中国男篮无法振作。

中国队88-62安哥拉队

中国队74-76澳大利亚队

中国队79-81土耳其队

中国队58-50安哥拉队

2010年第六届斯坦科维奇杯将于明日打响,邓华德率领的全新的中国男篮将迎来世锦赛之前最大的考验。

(十号投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