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毅欲为堤亚哥送行 扬科:感谢所有深足球迷

2010年07月27日11:17深圳新闻网-晶报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6日中午,深足驻地食堂贴出一张A4白纸,那是被一再延误的奔赴沈阳客场队员名单。刚刚参加了上午训练的堤亚哥扫了好几眼,发现真的没有他的名字。转身回屋拿了一个小包,堤亚哥微笑着离开了驻地。

这份名单上同样没有扬科,可是扬科不能像堤亚哥那样逃离这个尴尬的食堂,前去陪伴自己的老婆孩子。25日是扬科的28岁生日,他在当天的中超只出场20分钟,这也极有可能是他为深足奉献的最后20分钟。在一位记者的提醒下,队友们直到26日才知道这一天是扬科的生日。他们买来一个生日蛋糕,准备在午饭前给扬科补过生日——因为全队将在午饭后赶往机场,接连征战辽宁与江苏客场。等到8月1日从南京回来,大家就有可能见不到堤亚哥与扬科了。

足球的世界就是这么的现实,但是每个人都有笑对人生的权力。在队友和球迷哼出的生日歌声中,眼含热泪的扬科切开了迟到一天的生日蛋糕,强作笑颜把蛋糕分给在座的每个人。在扬科收到的礼物中,包括一个贝壳制成的风铃。风铃意味着思念,扬科说他会把这串风铃交给夫人,带回他在保加利亚的老家。

当一纸合同被严酷的现实所粉碎,堤亚哥与扬科至少还能回忆起来到深圳的这段温暖的旅程。扬科告诉记者:“今天大家给我庆祝生日,对我而言是一个惊喜。感谢深足的队友,和他们在一起生活、踢球,我感到很舒畅。感谢是深圳球迷对我的信任,我希望大家一如继往地到现场支持深足,成为球队的第十二人。”

昨天下午,几乎所有的人都无法拨通堤亚哥的手机,其中包括他当年最亲密的战友李毅。李毅说:“上个月,我跟着深足在昆明练了一段时间,我和堤亚哥每天都聊得很开心。职业足球就是这么残酷,谁也逃不掉新陈代谢的规律。等过两天,我要请堤亚哥吃顿饭,感谢他为深圳足球作出的贡献。”

(深圳新闻网-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