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七日谈:温柔乡?英雄冢? 劳尔今天=C罗明天

2010年07月27日10:18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日谈:温柔乡?英雄冢? 劳尔今天=C罗明天

C罗会步劳尔的后尘吗?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有足球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知道皇马。

伯纳乌是一方神奇的土地。别的不说,单说青训营附近那挂牌经营的红灯区,流露着暧昧的粉色。故事是这么说的,西班牙有一位12岁的少年,在小联赛中已经踢得有模有样。他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开家乡阿尔巴塞特到马德里报到,然而,一到球员宿舍,他的家人立即就改变了决定,因为这青训营旁边充斥着妓女,毒品。后来这位小朋友去了拉马西亚,再后来成为巴塞罗那的六冠功臣,再后来他在世界杯决赛中绝杀荷兰,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次高居世界杯。这就是伊涅斯塔!

伯纳乌还竖着一块英雄碑,上面写着天下英雄豪杰的名字:梅西、C罗、卡卡、里贝里、伊布、帕托、本泽马.....这里的主席和球迷都有一个伟大的梦想:我希望有一天,全世界杯所有伟大的球星都来这里踢球,银河战舰二代之后还有三四五六七八九代。

去吧,去皇马吧。这里有狂热的球迷、热辣的美女粉丝、天价的工资、大牌的队友、超乎想像的曝光度......享受世界上最豪华的饕餮盛宴,伯纳乌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只要你不怕晚节不保。

7月25日下午,古蒂对这里的球迷说:对不起,哥要走了,那300万给不给都没关系,我依旧爱着这里的球迷。24年弹指一挥间,从年少时代就在这里扎根的金狼就此告别,从此伯纳乌的14号再无金发飘飘。

7月26日下午,劳尔对这里的球迷说:对不起,哥也走了,总有一天我会重新回来,我依旧爱着这里的球迷。16年前,一个从马竞来的翩翩少年来到皇马,从王子到国王,从菜鸟到传奇,从此伯纳乌再无7号的灵犀一击。

不对,还是有7号的。一个叫罗纳尔多的葡萄牙年轻人窥伺这个号码很久了,这位世界上身价最高的球星已经成为马德里的“全民情人”。诚然,他在球场上的作用已经超越了劳尔,甚至已经拿到了劳尔一辈子没有触摸的金球奖。但,他永远成为不了伯纳乌的丰碑。

作为球员,劳尔把最美好的时代献给了皇马,是问心无愧的,但皇马这一举措还是残酷的。看看吧,米兰为马尔蒂尼巴雷西封存了3号和6号、布雷西亚为巴乔封存了10号、那不勒斯为马拉多纳封存了10号,还有曼城的23号、国米的3号、切尔西的25号、罗马的6号......而冈萨雷斯除了一声谢谢,和一个“更衣室”的争议名,留下了什么?

你风华正茂时,皇马就是温柔乡,想要什么得到什么;你人老珠黄时,皇马就是英雄冢,走人是你唯一的结局,劳尔的今天就是C罗的明天。但,你真能怪皇马吗?在资本大鳄的威逼利诱下,在欧元美金的双重包夹下,忠诚从来都是失败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