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16年棋手离开有隐情 踢德甲只为照顾妻小

2010年07月27日09:23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劳尔选择了离开,这不是他对伯纳乌的背叛,而是爱。不久前面对《阿斯报》记者,劳尔明确表示:“我总是希望能够让皇马更好,如果说有一天俱乐部因为我而止步不前,那么我会离开的。如果俱乐部要我牺牲,说让球队有更好的配置,那么我会离开的。”

  其实,劳尔在1992年就加盟了皇马青年队,此前他效力的球队是皇马的同城死敌马竞。1992年,在皇马负责足球外联事务的帕科已经成了劳尔的熟人,他会经常打电话到劳尔家里,询问他的情况,那时,劳尔还是马竞的一员。

  劳尔起初回绝了帕科对他的邀请,但在皇马技术总监拉蒙的支持下,帕科发起了更为强大的攻势,劳尔最终决定离开马竞。在父亲佩德罗的陪伴下,劳尔与皇马签订了一份月薪1.5万比塞塔的合同。

  在皇马青年队效力两年后,劳尔在1994年迎来了代表皇马一队出场的机会,但劳尔的皇马之旅面临终结的威胁。当时,马竞主席老希尔向劳尔的家人施压,动员他们让劳尔回到马竞。作为马竞会员,劳尔的姐姐、哥哥,以及姐姐的男友都介入到这次可能的转会中,这让劳尔进退维谷。

  不过最终,劳尔完全反抗了来自家庭的压力。劳尔知道,自己的一切都属于皇马,马竞极力想购回自己,只不过是为了打击同城对手皇马,“马竞把我买回去,会很快把我卖掉。”

  从此以后,劳尔把自己的名字与皇马紧紧联系在一起。接下来的16年,劳尔成为了皇马的旗手,他一直是皇马的绝对主力,不论主帅是巴尔达诺、博斯克、卡佩罗,还是海因克斯、希丁克、罗森博格,劳尔从始至终凭借稳定的状态和强烈的敬业精神占据11人的一席之地。然而,上个赛季的劳尔彻底与主力无缘,他更多的时候都是坐在替补席上,或者在垃圾时间获得替补上场的机会,球迷们要想看到劳尔进球后亲吻戒指的经典动作也越来越难。

  昨天,劳尔正式告别,所有的皇马人心中都充满悲伤,因为他们送走的是一位无比忠诚的旗手,这是莫可名状的痛苦。弗洛伦蒂诺就表示:“我是在2000年遇见的劳尔,自那以后我便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所有在这家俱乐部效力的球员都能有着劳尔的精神和品质,只有那样才能使皇马的所有价值得以体现。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劳尔!有很多人都是皇马传奇的一部分,他们当中不少人也都在马德里取得过很多荣誉,并得到了尊敬且影响着一大批球迷,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像劳尔一样,深深影响着皇马。”

  爱家如命

  选择德甲是为了照顾妻小

  离开皇马,劳尔有很多选择,比如像亨利一样加盟美国大联盟。然而,他最终选择加盟德甲,这样他有更多的机会享受自己的家庭时间,照顾妻子和孩子。

  1999 年,劳尔与玛蔓·桑斯结婚,后者是当时的“马德里小姐”。对于妻子,劳尔充满感激:“当我气馁的时候她总是能给我力量和安慰。”劳尔和妻子是在一家夜总会相识的,他们已经生下了4个儿子和1个女儿。10岁的约格和7岁的乌戈的名字分别来源于皇马曾经的巨星约格·巴尔达诺以及乌戈·桑切斯,后来他们又生下了今年4岁的双胞胎海克托和马蒂欧,以及8个月大的玛利亚。

  今年年初曝出劳尔将不会与皇马续约的消息,劳尔在接受某家媒体的采访时,曾经说过:“我舍不得皇马,也舍不得我的妻子和孩子们。我爱他们,所以我舍不得离开。”但在必须离开伯纳乌的时候,劳尔选择了最近的德国。

  劳尔受到人们的尊敬,还因为他低调的生活。他没有绯闻、没有外遇。劳尔也不像贝克汉姆拥有一长排名贵汽车,劳尔中意的只是奥迪A8。

(成都商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