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将压力抛给鲁能:赢了最好 输也不是末日

2010年07月27日09:20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亲眼在青岛见证了申花打破此前三年“逢中能不胜”的怪圈后,申花俱乐部一众高层除了到休息室向球员表示祝贺外,并没有过多地打扰球队,甚至都没有跟他们乘坐同一个航班返回上海。“现在的这支球队,就是老布一个人的,我们现在就是一群球迷,呵呵。”

让申花高层开心的,并不仅仅是球队赢下了中能,更重要的是,申花重新夺回了联赛领头羊的位置。“这样一来,等到周三我们主场打鲁能的时候,我们只要打平,就可以继续压住他们,而他们要想超过申花,只有赢球一种选择。如果鲁能真要压出来打的话,虽然会给申花的防守带来很大压力,但身后的漏洞肯定更大,小黑(里亚斯科斯)他们的机会就来了。再说了,虽然鲁能队少赛一场,但也不能排除他们输给北京国安的可能啊,你说这场比赛的压力在谁那边啊?”

最近四年时间,申花队一直在主场保持对鲁能全胜的战绩,但在申花方面看来,这样的数据,并不能说明太多的问题:“跟去年相比,两支球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再说虽然我们主场全胜,但客场不也全输了吗?鲁能这支球队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一直保持相对稳定,虽然中间会有起伏,但总是能通过自我调整,重新找回状态,这其实也是强队的一种底蕴。”

至于明晚这场比赛的目标,申花方面也显得相当务实:“从整体实力来看,鲁能队要更强一些,申花队可以依靠的,除了主场球迷的支持,还有就是老布的经验。作为我们来讲,当然希望申花队能够战胜对手,在积分榜上继续领先,对年轻球员而言,这也会给他们带来更大的信心,朝着更高的目标前进。但是坦率地讲,现在的申花队,并没有战胜对手的把握,打平或者输球也不是没有可能。其实就算输了,也不是世界末日,只要能够打出申花队的精神和士气,让球迷看到这支球队的希望所在,并且能从比赛当中得到一些有益的东西,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