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中超前瞻:沪鲁谁夺半程冠军 国安防阴沟翻船

2010年07月27日08:26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中超联赛第15轮的比赛将在本周三全面开战,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榜首大战,半程冠军虽比不上最后的联赛冠军,但依然具有不小的诱惑力,何况是力压竞争对手登顶,因此鲁能和申花肯定会放手一搏,与对手死磕到底。另外本轮过后,一些球队的保级形势愈发堪忧像长沙、青岛以及南昌等球队,若不能有良好的表现,下半年将会更加艰难。

28日15:30 江苏舜天VS北京国安

预测:江苏胜

由于北京国安与辽宁的比赛提前到了7月7日,这让国安 并没有在上周末出战,实际上这也是给卫冕冠军轮休的机会,毕竟球队在第13轮的比赛中客场很不幸的惨败在大连实德的脚下,算上与伯明翰的失利,球队近期两连败,状态比较糟糕。另外,国安的外援也已经确定,除了小马丁之外,其他二次转会期试训的外援将全部走人。

国安糟糕的状态可能会给江苏舜天以可趁之机,在上轮舜天在客场绝杀南昌,虽然打的惊险,但是取得了三分,让球队在中超联赛中处于一个相对不错的位置。双方此前在中超交锋2次,北京国安1平1负未尝胜绩,裴恩才不亏是国安的“克星”。

28日19:00 辽宁宏运VS深圳红钻

预测:平局

辽宁以0-2的比分输给了伯明翰,而深圳红钻在联赛中则是主场战平了大连实德。目前,辽宁以22分的战绩排名第5,而深圳以17分排名第9。实际上两队都有保级的隐患,只是深圳更明显一些,球队只比排名垫底的长沙多5分而已。

深圳在引进了新西兰国脚之后,后防线的实力有所增强,而间歇期陈涛的加盟也再度增强了球队的攻击力,关键看高歌奇如何将这支球队磨合成型。辽宁队尽管都是老将当家,但是小球员也在茁壮成长,球队的氛围不错,这也保证了他们在本赛季的优异发挥。此前双方10次交锋,各自取胜4场平局有2场。

28日19:00 大连实德VS长春亚泰

预测:大连胜

沈祥福在上轮被重庆逆转之后,长春市满城尽是“下课声”,这足以说明京城名帅并不受球迷的待见。而某媒体也是发出了类似大字报的文章来进行批判。风口浪尖上的沈祥福已经输不起。

大连实德在近2轮1平1胜,状态不错,尤其是主场更为生猛,御林军面对大连的强势攻击显得办法不多最终凄惨收场。此役面对长春亚泰,“落井下石”很有可能是大连球员乐于见到的。双方此前交手8次,各自取胜4胜,从战绩上看平分秋色。但就现如今的状态而言,长春拿一分就很不容易了。

28日19:30 重庆力帆VS陕西中建

预测:陕西胜

重庆上一轮逆转长春让球队士气大胜,魏新首秀取得开门红。相比较而言陕西中建则表现的不尽如人意,13轮时输给了杭州,上轮又平了天津泰达,科萨急需一场胜利来摆脱目前的尴尬。

从实力来讲,陕西赢球的可能性要大于重庆,毕竟球队中拥有太多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但球星多了是把双刃剑,或可摧枯拉朽取得大胜,亦可能内讧或者磨合不好导致分崩离析。就陕西来讲,这支球队还存在一些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科萨距离将陕西捏合成型还有一段路途要走。此前陕西与重庆交锋8次,陕西3胜2平3负与对手平分秋色。此役或可赢球,但想必非常艰难。

28日19:30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预测:河南胜

天津泰达在上轮客场战平了陕西中建,但是球迷们对于球队的表现依然不满意。主要原因是这支球队没有自己太多的特点,打的有些凌乱。河南上轮依靠内托的争议球绝杀了杭州绿城,近11轮保持不败,排名也是升至了第三。

河南建业拥有如此骄人的战绩绝非偶然,球队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之后,在唐尧东的带领下球队回归正轨。而随着奥贝的复苏,球队也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力,这是让任何对手所忌惮的。此役虽然是客场作战,但依旧不可小觑,双方此前在中超交锋6次,各胜1场有4场平局。

28日19:30 杭州绿城VS青岛中能

预测:杭州胜

青岛中能上轮面对申花输球输人,球队再次跌落到了保级圈,位列倒数第2,此役客场面对杭州绿城,前景堪忧。杭州绿城在上轮被绝杀,吴金贵恼火之极,面对中能,很有可能会痛下杀手。

不过青岛中能若想稳守1分也是有可能的,这是球队此前赖以生存的本钱,只是随着姜宁、郑龙等小将的崛起使得防线不再像以前那般抢眼。目前青岛因为战绩不佳的原因,和对攻拼进攻是他们所采取的策略,从14轮联赛看难如人意,郭侃峰应该好好思考一番,为何球队高举进攻大旗,却沦落到了保级的尴尬局面,这绝不仅仅是一个曲波走人所能够影响到的。

28日19:30 长沙金德VS南昌八一

预测:平局

长沙若能够在本轮拿下南昌八一,那么很有可能摆脱垫底的尴尬局面。但这个前提对于金德将士来说有些困难,球队已经8轮不胜,上轮更是1-4惨败在了山东鲁能的脚下,球队低迷的态势很难让人看到球队的希望。

南昌也已经三轮不胜,近两轮全部告负,球队也是比较低迷,此役又是客场作战,球队赢球的可能性也不大。但事关6分,南昌不可能不谨慎行事,只要保持对长沙金德的优势即可。稳守是最好的选择。

28日19:45 上海申花VS山东鲁能

预测:山东胜

毫无疑问,这是本轮最受人关注的一场比赛,事关联赛半程王座的归属,两队都没有让球的理由,鲁能势必想翻身上位,而申花则是需要保住榜首的位置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另外伊万和老布的师徒之争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从近半程的表现来看,两支球队虽然实力上并不是最强,但是在本赛季上半段他们却是表现最为稳定的球队。

申花锋线上的里亚斯科斯是鲁能防线需要盯防的重点,而同理面的高大的空霸韩鹏,申花的防线也非常忌惮。两队的中场方面,鲁能拥有安塔尔、卓翔、周海滨等一干猛将,打起进攻来可能会更得心应手一些,但反观申花的中场更为简洁明快,喜欢快速突破将球交给前面摧城拔寨的前锋。很难讲这场比赛谁将获胜。

申花有一点却颇为致命,这支球队还不够成熟,从近几轮的表现就可见一斑,尤其是防线,走神的现象时有发生,鲁能近几轮则稍好一些,并没有犯下太致命的失误。此役防线的比拼很有可能决定比赛的最终走势。两队在中超赛场上交锋12次,各胜5场有2场平局,结合历史战绩分出胜负的可能性很大。姑且相信状态更好一些的鲁能能够在客场掀翻申花。(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