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专访丁俊晖:赛场名气无用 训练少致力不从心

2010年07月27日08:10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MY147讯 2010中国斯诺克巡回赛“圣沅房产”杯成都公开赛今天爆出了最大冷门,丁俊晖1-4不敌小将陈飞龙首轮淘汰。这是丁俊晖参加中巡赛以来第一次首轮出局,在现场球迷阵阵惋惜声中,丁俊晖走下了赛场,早早的离开了成都公开赛这块战场。在这黯然失败的背后,一定是深藏着一些鲜为人知的因素,赛后丁俊晖接受了本站的独家专访。

记者:比赛结束了,现在心情怎么样啊?

丁俊晖:比赛输了心情当然有点糟糕,但今天我输得不冤。今天陈飞龙的表现实在太好了,他把自己的优秀技术发挥的淋漓尽致,我今天甘拜下风(无奈的笑了下)。

记者:那你开赛前做过训练吗?对于这站中巡赛给的感觉怎么样?

丁俊晖:做过一些恢复性训练。现在中巡赛选手水平越来越高,不是我的名气大我就一定能胜利。如果我一直胜利,那你说我们中国的斯诺克市场怎么提高,别人都没兴趣参加了。况且还有梁文博、肖国栋、田鹏飞他们参加比赛,竞争就更激烈了。这次我没有打好比赛,我只能期望下站中巡赛了。

记者:那你能自我点评下今天自己的发挥吗,你觉得输在哪了啊?

丁俊晖:可以说这是我打中巡赛以来表现最差了一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都没打好,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的不太好,这段时间比较放松。太长时间没有系统的练球让我的手感下降了很多,一些简单的长台球都有些力不从心了。

记者:那你觉得对手陈飞龙怎么样,评点下吧?

丁俊晖:陈飞龙今天表现的真的不错,虽然今天又很多球你们会认为是运气球,但其中这就是他的真实水平,他打得很好。即使我的名气比他大,但名气在球场上是一点用处也没有,唯一有的也只是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压力。比赛还是要看个人的临场发挥,打得好就能赢下比赛,很明显陈飞龙今天发挥比我好得多,他今天确实比我强。

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丁俊晖的心情从刚开始失落慢慢开朗起来,整个谈话过程也是越发轻松,他已经淡看胜负,即使他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陈飞龙,即使在第一轮中他折戟沉沙,但他还是微笑着面对一切,因为这是事实。

在结束了无锡精英赛后,丁俊晖进入了“封杆”的生活,他走亲访友,和家人共度休闲时光;他去了马尔代夫,开始了自我放松。丁俊晖这段时间的放松直接影响到了他本次中巡赛成都公开赛的表现,但从更深远的意义上来讲,他已经为这个赛季的做好充分的休息和补充,丁俊晖正磨刀霍霍准备在这个赛季一展拳脚。(MY147 小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