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弃劳尔并非迎末日 完美领袖至此可掌天下

2010年07月27日05:25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劳尔、古蒂出走在即,对老东家有无愿望:古蒂坦承出走是因为“新老更替”,但新赛季仅有卡西利亚斯这一名皇马自家培养出的球星还是让古蒂唏嘘不已,“希望皇马今后永远注重培养自己的年轻球员”,劳尔也不忘提携一干小师弟,“希望能有更多的球员升入一线队”,但被问及“谁会接班”,则毫无迟疑,“卡西利亚斯的合同要到2017年,那时候才需要讨论”!

卡西利亚斯称赞劳尔是“皇马象征、伟大队长”,这也历来是皇家马德里的传统,华尼托、布特拉格诺、劳尔均身兼队长和精神领袖两项重任,“伟大俱乐部历史从来都是由伟大球员谱写”,卡西利亚斯将劳尔视作“榜样”,但西班牙国门早已被贴上“伟大球员”的标签,以荣誉论:西甲、冠军联赛、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丰田杯、世青赛、世少赛等冠军齐齐在手,如今接连捧得欧洲杯、世界杯,卡西利亚斯甚而已超越劳尔,辅以其唯一出身自卡斯蒂利亚的纯正血统,卡西利亚斯承担起“银河舰队”领航人的责任责无旁贷,难怪《马卡报》早早定论,“无人能与卡西利亚斯竞争”!

劳尔、卡西利亚斯1994年、1999年相继从皇马青年队升入一线队,“圣伊戈尔”更是成为劳尔之后15年间唯一能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青训球员。舒斯特尔2007年入主伯纳乌后,曾力主扶持卡西利亚斯接任队长,但西班牙国门婉拒德国主帅好意,原因?“这不是我的球队”!实则自劳尔2006年无缘国家队后,卡西利亚斯已逐渐接班,《马卡报》早早定论,“卡西利亚斯是老少咸宜的偶像,不用作秀也无须争论,他就轻松地夺走了劳尔在国家队内头号球星的地位!”马德里媒体自2006年就鼓噪卡西利亚斯俱乐部接班,2008年底,卡西利亚斯缺席劳尔组织的全队聚餐,更被媒体看做2人“关系破裂”的标志。

“岁月催人老”,劳尔进球率近年来逐年下降,07-08赛季45场24球已是六季最佳成绩,而卡西利亚斯却在2007年《马卡报》皇家马德里历史最佳阵容评选中,以67.3%的高票力压萨莫拉、米盖尔-安赫尔、雷蒙、布约荣膺最佳门将,2008年更以队长身份捧得德劳内杯,在俱乐部一度被媒体看做“前有罗纳尔多、后有圣伊戈尔”,其地位隐然已超越老队长。2008-09赛季官方最佳评选中,卡西利亚斯24%的得票率远远超过劳尔(11.12%)!

弗洛伦蒂诺2009年再度入主“银河舰队”后即表明态度,“我们不可能永远期待劳尔保持状态,我们要用自己的新劳尔”,谁是“新劳尔”?自然是卡西利亚斯,老佛爷许愿,“希望你成为绝对领袖”,更为卡西利亚斯支招,“应该获得新球员的认可,包括卡卡、本泽马、C罗”。话虽如此,但长期威震更衣室的劳尔怎能轻易撼动,皇马球员匿名接受媒体采访时坦承,“尽管卡西利亚斯试图发挥队长、领袖的作用,但真正的领袖仍是劳尔”!

尽管无意放弃队长身份,但总是担任替补的客观现实让劳尔的影响力逐渐下降,卡西利亚斯渐渐进入角色,“卡西利亚斯接受了他是队长的现实”,矛盾由此产生:国王杯被阿尔孔科淘汰,站出来表态的是卡西利亚斯,而没出场但发表赛前讲话更被劳尔视作“赤裸裸的挑衅”;对阵阿尔梅里亚的中场休息室,卡西利亚斯训话队友时遭遇“顶嘴”。此时“银河舰队”已完全分裂,劳尔得到古蒂、范尼、加戈、梅策尔德的支持,卡西利亚斯则有年轻队友拉莫斯、马塞洛、加雷、伊瓜因等强劲后援。

2010年5月30日,西班牙险胜沙特阿拉伯,卡西利亚斯第103次代表“斗牛士”出场,一举超过劳尔名列国家队出场次数第二位,仅次于苏比萨雷塔(126场),而2月14日完胜赫雷斯的比赛则是卡西利亚斯为皇马出战的第500场正式比赛,以卡西利亚斯的状态和年龄,超越劳尔的俱乐部出场记录、苏比萨雷塔的国家队出场记录指日可待,《马卡报》更祈望卡西利亚斯超越马尔蒂尼,“只要卡西利亚斯保持稳定的竞技状态,必将在2016-17赛季成为皇马乃至世界足坛第一人”!

南非世界杯决赛,卡西利亚斯连扑罗本两记单刀力保“斗牛士”大门不失,以队长身份连捧欧洲杯、世界杯冠军,“圣伊戈尔”几乎锁定西班牙足坛第一人。更值得卡西利亚斯高兴的是,皇马新主帅穆里尼奥自认其指教特点为“防守出色,攻守平衡”,“狂人”点名称赞卡西利亚斯为“梦幻般的门将”,更为“圣伊戈尔”定下目标,“我的守门员教练让拜亚、切赫成为欧洲最佳门将,上赛季塞萨尔也表现优异,卡西利亚斯也可以做到”,以穆里尼奥此前执教波尔图、切尔西、国际米兰的联赛失球最少的成绩,接班劳尔的卡西利亚斯有望成为伯纳乌的新王者!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