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劳尔毕生遗憾警告C罗卡卡 皇马早成巨星枯冢

2010年07月27日03:29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一个含泪告别的巨星,是谁?

下一个含泪告别的巨星,是谁?

腾讯体育讯 继古蒂之后,皇马多年象征的劳尔也告别了伯纳乌。穆里尼奥入主白军尚未带来真正的巨星,两位图腾式的领袖却先挥别远行。16年与14年,是皇马正副队长总计效力的时间,他们就是皇马的灵魂,皇马精神的象征,却未能在伯纳乌终老,惜乎,叹哉。

《每日镜报》做过统计,历史上最著名从一而终的十大忠臣,勒蒂西埃亚当斯等人当然已是老黄历,但马尔蒂尼吉格斯两人却是眼下活生生的例子。吉格斯即将开始他在曼联服役的第24个年头(加上青年队),老马则身披红黑色战袍征战了25季,他们不仅是俱乐部历史的一部分,也是威尔士意大利足球的象征。论地位与成就,劳尔绝不在两人之下,然而从一而终的圆满大结局,却注定与皇马7号无缘。

别再提劳尔古蒂有多会耍大牌卖老资格,霸道横行令更衣室帮派林立等等传闻,这两个马德里人对皇马的爱,为维护她的尊严而不惜一切,是任何外来户口都无法比拟的。劳尔从不吝啬表现自己对皇马的热爱与忠贞,早已说过钱不会是他离开的问题,多少年来他是皇马球迷的第一偶像与精神寄托,职业生涯结束后他返回皇马是必然。离开只是暂时的,不是与白色永别。

然而如果皇马真如穆里尼奥所言,一心希望挽留劳尔古蒂,正副队长会离开吗?劳尔的价值可不是韦斯特曼之于沙尔克04能比拟,他也无数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在皇马挂靴的想法,但重视外籍球星的弗洛伦蒂诺与只求迅速出成绩的穆里尼奥不会在意本土领袖的想法,C罗卡卡已成伯纳乌新象征与战术核心,从形象到场上地位,都觉得劳尔到了让位之时。

皇马可以驱逐古蒂,但没人敢动劳尔。然皇马队长是聪明人,俱乐部态度早已领会,如果他要利用自己的特殊地位强行留下,毫无问题,但劳尔不愿与心爱的俱乐部冷战敌对,为球队利益他愿意让位给年轻一代,带着骄傲离开,只因为他是皇马人,永生不变的皇马人。

劳尔是曼努埃尔-桑奇斯之后出场次数最多的白军球员,但前队长的纪录已不可能打破。事实上最近20年,皇马也只有桑奇斯能真正从一而终,余者无论是耶罗亦或劳尔都在职业生涯晚期与母会分道扬镳。现在看来最可能善始善终的卡西利亚斯,其实早在2000年就差点被卖让位给布冯,能否保住“晚节”也是未知数。

同样的,弗洛伦蒂诺天价招来的超级巨星们,也甚少有人能在伯纳乌待到退役。昔日六大巨星,一个个都被扫地出门,罗纳尔多贝克汉姆被卡佩罗驱逐,菲戈卡洛斯更一度与球会撕破脸皮,只有齐达内聪明地选择在竞技状态仍处高峰的2006年急流勇退,避免尴尬。莫看如今C罗卡卡们如日中天笑傲江湖,谁能保证他们不是下一个菲戈、罗尼?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