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组图: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开营 戴维斯教课

2010年07月26日20: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年7月26日,60名中外年轻篮球选手在李宁中心篮球馆内集结,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与李宁品牌首席市场官方世伟共同宣布2010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正式开营。在随后为期五天的训练中,李宁选秀营将为渴望迈入职业篮球殿堂的优秀年轻选手搭建最好的舞台,这些极具潜质的篮坛新手将有望蜕变成星。开营仪式上,李宁签约NBA球星、快船队后卫巴朗·戴维斯亲临现场,并接过了李宁公司为其颁发的“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荣誉教练”证书。随后,巴朗·戴维斯带领10名国际青少年球员与张劲松带领的10名中国营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期间,巴朗·戴维斯不仅认真地用战术板为队员讲授战术,关键时刻还在场边大声呼喊防守。最终,经过两个加时,中国营员队以24比22战胜国际营员队。赛后,双方球员均表示,巴朗·戴维斯的到来让他们找到了未来进步的目标。

今年7月初,李宁进行了品牌重塑,并提出新口号“Make The Change”。2010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便体现了这种从敢想到敢为的进化。四年的实践,让李宁选秀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逐渐形成独树一帜的专业训练体系,同时这里也走出了已成CBA联盟新生力量的杨文博、柴国君,在C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闪亮登场的田雨晨,在NCAA打拼的季翔,但李宁选秀营始终没有停止完善和提升的脚步。2010李宁中国篮球选秀营开营之际,李宁为培养中国篮球后备力量所下的决心和投入依然巨大。首先,在整个训练过程中“专业”二字可谓无处不在,经验丰富造诣高深的国内外教练员、资深的专家顾问团队将为优质的国内外潜力球员带来灵活创新的训练内容,国际级的体能教练法尔松同时还将给营员专业的体能训练法、体能测试及康复指导,李宁选秀营引入的全新数据统计系统将对每位营员进行记录,建立长久持续的球员档案。更重要的是,致力于中国篮球后备人才挖掘与培养的李宁选秀营始终保持着长远的目光,专业可持续的选拔机制不仅提供先进的装备还提供专业的服务,做技战术训练的同时,也进行潜移默化的心理培养和激励,做到跟踪考评,持续关注,以吸引真正优秀的人才并进行长远规划。

倾力打造“未来篮球之星”的李宁选秀营此次还加大了国际化的步伐,10位外籍球员和数名外籍教练的面孔将出现在选秀营。届时,场上国内、外球员同场竞技,交流经验;场下中、外教练技术探讨,相互借鉴的场景将经常出现在选秀营当中,而此次引进的阿根廷篮球队、美国NBA、西班牙等国际顶尖水准的篮球训练理念及技术分享则保证了球员的对抗和教练交流在较高的水准线以上进行。

在专业训练、人才培养以及与国际化方面朝着更深、更远、更宽目标尽善尽美的李宁篮球选秀营俨然已经在国内篮球选秀营中脱颖而出。对于李宁选秀营在培养年轻球员培养方面付出的努力,国家体育总局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金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开营仪式上他说:“李宁选秀营今年已经走到了第五个年头,他们“梦想星传”的理念与篮协高度一致,同时,李宁通过专业的方法和科学的实践在训练体系方面不断创新,对营员的潜力挖掘和技术培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宁篮球选秀营的专业性有目共睹,此次受训的营员更让人耳目一新——全部球员都是“90后”。7月李宁进行品牌重塑时,提出了‘90后李宁’的理念,而李宁选秀营始终致力于以专业性和国际化为中国的篮球事业积蓄力量,特别是在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培养方面,今年李宁篮球选秀营也正是面向1995、1996出生的新生代球员。朝气蓬勃的“90后”是李宁篮球选秀营的主力,同时更是中国篮球未来的希望,李宁选秀营已经走出了许多成为中国职业篮球中流砥柱的优秀球员,相信在专业训练、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化方面又有突破的它会将更多集结于此的篮球新手变为星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