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成国内新秀试金石 屡遭爆冷并非坏现象

2010年07月26日18:39My147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MY147报道,7月26日下午,在2010中巡赛“圣沅房产”成都公开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头号热门丁俊晖爆冷1-4大比分输给四川本土选手陈飞龙而首轮出局,期间两度被零封,让人大跌眼镜。随着这场比赛的失手,丁俊晖在国内赛上的糟糕战绩跌至最低。不过从另外一方面讲,随着越来越多选手成功挑战丁俊晖,也可喜地显示出他们在整体上正在走向成熟。

曾经在在长达三年多时间里,丁俊晖书写了一个神话般的时代,在国内职业赛上他所向无敌,将其所参加的全国赛冠军奖杯全部尽收囊中,不折不扣是中国职业斯诺克无可争议的“一哥”。丁俊晖一度成为其他选手成长过程中一道难以逾越的坎。

转折点是从去年四月初开始的,09年中国公开赛首轮,当时持外卡参赛的重庆小将肖国栋爆冷将其击败,“中国一哥”内战不败的记录就此终结,从而打开了其他选手挑战丁俊晖的缺口。

事实上也正是这样,那之后他在国内赛上的霸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包括本届成都公开赛在内,他已经有三次与冠军无缘,这在最近四年里极为罕见。

不过随着丁俊晖不败神话成为过去,也见证了国内球员整体上的崛起。去年梁文博在海口公开赛决赛击败丁俊晖,如今他已成功跻身世界排名的TOP16之列;过去一年时间内肖国栋曾两次将丁俊晖击败,如今他的潜力获得世台联的肯定,被授予外卡继续留在了职业赛,如此等等,显然这些都不是偶然的。如今另外一位默默无闻的四川选手陈飞龙强势击败丁俊晖,都是这一喜人趋势的有力延续,或许不久之后,一颗颗新星正是通过成功挑战丁俊晖,不断走向了前台。(MY1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