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子沙排获两冠重建信心 伦敦奥运争奖牌

2010年07月26日18:4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 高凯)中国男沙推出的“双高组合”终于显示威力,北京时间今天,吴鹏根和徐林胤在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巡回赛法国站中战胜拉脱维亚组合,继沙排大满贯俄罗斯站首度折桂后再度夺魁。

中国沙滩排球队以往的配对培养模式主要是“高矮组合”,高个子选手集中负责网前的拦截盯防,而小个子选手则侧重于后排的防守卡位,目的是兼顾网前的攻防高度和后排的灵活防守,但是由于基础梯队后继乏人,这一模式一段时间之内少有作为。北京奥运会前,出于在网上高度方面压制对手的考虑,中国男沙推出了吴鹏根和徐林胤这对“双高组合”。

准备不足的“双高组合”最终折戟北京奥运会,此后吴鹏根和徐林胤颇受伤病困扰,去年全运会,国家队临时进行配对改组,“双高组合”更是在较长一段时间未能组队参赛,中国男沙一度陷入低迷,基本难以闯进各项国际赛事八强。

好在随着赛程的推进,身高2米03的徐林胤和身高2米的吴鹏根逐渐找回了曾经的默契,二人的身体状态也越来越好。

这对“双高组合”终于在今年沙滩排球大满贯赛俄罗斯站中实现蜕变,不但一路奏凯晋级,更是在决赛中险胜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组合罗杰斯和达豪瑟,收获中国男子沙排历史上的第一个大奖赛冠军。

今天,吴鹏根和徐林胤在沙滩排球巡回赛法国站中再传捷报,完胜决赛对手拉脱维亚组合普莱文斯和斯梅丁斯,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二枚金牌。

虽然暂时尚无法撼动欧美劲旅在这个项目的整体优势,但“双高组合”的两度夺冠不仅刷新了中国男沙的历史战绩,面对伦敦奥运会冲击奖牌的目标,更是帮助二人建立了久违的征战国际赛事的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