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缘何首轮出局 国内赛事已成为走过场?

2010年07月26日17: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2010中巡赛“圣沅房产”成都公开赛首轮继续进行。夺冠大热门丁俊晖在首轮迎战自己从未输过的对手陈飞龙,无锡精英赛后就没有练过球的小晖在比赛中状态全无,最终以1比4输掉比赛,爆出本届赛事的最大冷门。

去年的时候,丁俊晖就已经在国内的台球比赛中显现出了一些颓势,已经有两站没能夺得冠军。到了今年,丁俊晖在国内赛场的低潮依旧没有丝毫的改善。此次成都公开赛,丁俊晖的情况不仅没有好转,反而还出现更加糟糕的情况,首轮出局创下了国内赛的新低。

回顾本场比赛的失利,不难看出丁俊晖现在显得完全不在状态,这其中相信存在着三方面的因素。

首先必须谈到的就是在成都赛前,丁俊晖参加了一系列的商业活动。先是在7月23日晚上,出席了姚基金慈善晚宴。那天晚上,丁俊晖拍出了一套台球装备,其中包括一本丁俊晖的自传、签名球杆一根、往返英国伦敦的商务机票两张、比赛门票两张。当然,如此善举必然值得支持,但是不可否认,经常参与这种活动,必然会影响丁俊晖的日常训练。过多的出现在镁光灯下,必然会影响丁俊晖的心态。即便是到了成都,丁俊晖还是没有忘记作秀一番。虽然首日没有比赛,但是小晖不是留在球房进行训练,而是参与了和球迷的互动活动,甚至还表演了投篮。如此放松,必然会导致其在比赛中精神难以集中,加上连日奔波,状态低迷,最终令他倒在了中巡赛首轮。

而在七月初的时候,丁俊晖还进行了彻底的独家。由于在09-10赛季中的爆发,取得了一个冠军、两个亚军的好成绩,还登上了单赛季排名第一的宝座,丁俊晖选择了马尔代夫度假来犒劳自己。期间从他传回国内的照片来看,无论是骑单车耍酷还是乘船出海玩起海杆钓鱼,都可以发现当时他的那种放松心态。仅仅十几天后,他就冲旅游胜地和商业活动现场来到比赛场地,场景的变化必然会使得他难以适应,状态不再。首轮落败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此外,不能不承认,虽然丁俊晖在国际赛场不断扬名立万,但是他在国内赛场的成绩却持续性的低迷,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思想上的不重视。去年5月举行的中巡赛海口公开赛,他在决赛输给梁文博而屈居亚军,该年年底在乌鲁木齐举行的总决赛,丁俊晖再次输给肖国栋止步八强。如今,更是输给了之前默默无闻的小将陈飞龙。丁俊晖不重视国内赛场,对待小将过于轻敌的言论必然会再次显现。

当然,一场比赛的失利显然难以给丁俊晖的职业生涯做出一个定义,毕竟这只是一场国内的首轮比赛,毕竟丁俊晖已经多时没有进行过训练。对于丁俊晖而言,失败并不可怕,他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尽快投入正常训练,找到他之前的手感,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新赛季的来临。 (刘琦)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