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缺乏训练致输球 丁俊晖:国人要求我放弃太多

2010年07月26日17: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缺乏训练致输球 丁俊晖:国人要求我放弃太多

中巡赛首轮,丁俊晖状态低迷遭淘汰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夺冠大热门丁俊晖在2010中巡赛成都公开赛首轮1-4不敌陈飞龙,爆出本届赛事最大冷门,这也创造了丁俊晖国内比赛成绩的新低。赛后,小晖表示,长时间缺乏系统练习是自己今天输球的最大原因。当被问到为什么长时间不练球时,小晖一脸严肃地说道:“我觉得现在国人要求我放弃自己所有的时间,这是不现实的,我也有自己的生活”。

去年丁俊晖在国际赛场上找回了自信,世界排名也达到了历史新高,不过在国内赛上,丁俊晖却屡屡被爆冷,在去年5月举行的中巡赛海口公开赛 ,他在决赛输给梁文博而屈居亚军,2009年年底在乌鲁木齐举行的总决赛,丁俊晖再次输给肖国栋止步八强。今天的失利也创造了小晖在国内赛事中的最差成绩。

“从上个月的无锡精英赛后我就没摸过球杆了,现在是赛季间歇,在国内这段时间我一直没有训练,就是想让自己放松一下心情,好好休息一下”,赛后,丁俊晖说,自己之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状态全无,原因就是长时间没有练球。“不管怎么打,不管打进打不进,一点感觉都没有,今天陈飞龙打得也很好,抓住机会就能打出高分,他发挥很不错”,输掉比赛后的丁俊晖也对陈飞龙的发挥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年都在英国和中国两地来回参加比赛的丁俊晖难得有休息时间,赛季间歇,他也将回国的这段时间定义为“放松心情”。丁俊晖表示,自己没有那么多精力在全部比赛中全身心的投入,今天的比赛也是一样,“重在参与”。当有记者问道:“丁俊晖,既然你没感觉为什么还要来参加这场比赛”,丁俊晖认真地答道:“我觉得大家都希望看到我打球,但我也需要有自己休息的时间,在之前的半个月我是在休息的,我不能没有自己的时间,没有自己的空间,现在所有的国人都希望我放弃自己所有的时间来投入到比赛中,我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我一定要放弃一些东西”。

新赛季,对于疲惫的丁俊晖来说将会更加忙碌,国际台联今年增加了12站选手巡回赛(PTC),由于比赛过多,很多选手不得不调整比赛重心,有选择地参加比赛。丁俊晖表示,自己会尽量去参加这些比赛,“前面的这几站已经结束了,但国际台联要求每一个球员都要打够一定数量的PTC比赛,所以下半年的比赛我都会参加,这些比赛对抗都非常激烈,精力消耗也会非常大”。

最后小晖表示,自己将在8月份赴英国继续开始投入新赛季的训练,备战9月份新赛季的第一站职业排名赛上海大师赛,但在此之前,自己还是不会去碰球杆。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