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荷兰功勋队长正式挂靴 伟大成就媲美克鲁伊夫

2010年07月26日16:33腾讯体育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布隆克霍斯特正式告别

范布隆克霍斯特正式告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当地时间7月25日,荷兰甲级联赛球队费耶诺德为35岁功勋老臣范布隆克霍斯特举行了一个隆重的退役告别仪式。现场45000名球迷为荷兰老队长送行,但稍显遗憾的是主队费耶诺德以0比1告负。

为了表示对这名功勋老臣的尊敬以及表彰他辉煌的职业生涯,范布隆克霍斯特的母队费耶诺德特意举行了这场告别仪式,并且邀请马洛卡进行一场热身赛作为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告别赛。在这场非正式的比赛中,有高达45000名球迷到场,可见范布隆克霍斯特深受球迷的爱戴。最终的比赛结果是费耶诺德以0比1输掉了比赛,但是比赛的结果被范布隆克霍斯特的退役带来的感伤而冲淡。

在中场休息时,范布隆克霍斯特举行了自己的退役仪式,激动的他留下了眼泪,依依不舍的向球迷告别,这一刻他的职业生涯正式宣布结束。这位35岁的左后卫对球迷们说道:“这对我是最难受的一天,我已经踢了十七年的职业足球,这是个很棒的职业。7岁起我就加入了费耶诺德,现在能和大家在球场里道别,我感到非常温暖。”

在刚刚结束的南非世界杯上,范布隆克霍斯特以队长的身份带领郁金香军团夺得了世界亚军的优异成绩,这足以比肩克鲁伊夫时期创下的辉煌成绩。而与西班牙队的决赛也成为他代表荷兰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回国后,范布隆克霍斯特作为队长和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一起被荷兰女王授予了爵位。

现年35岁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在其职业生涯当中一直都扮演着绿叶角色,球风十分低调的范布隆克霍斯特在上世纪90年中期便已效力费耶诺德,没有20岁的时候就赢得过荷兰杯冠军。在1998年转会苏超豪门格拉斯哥流浪者,随后先后效力于阿森纳、巴塞罗那,并且在2006年跟随巴塞罗那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在2007年,范布隆克霍斯特重新回到了自己的母队费耶诺德。在整个职业生涯中,范布隆克霍斯特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深受广大球迷的喜爱。

在退役后,范布隆克霍斯特将接受全新的角色。费耶诺德俱乐部已经将他任命为技术组官员,并且这名荷兰队老队长还将担任荷兰U21队的助理教练。

小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