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61岁“飓风”希金斯去世 对斯诺克推动巨大

字号:T|T

本报讯 7月24日,一代伟大的斯诺克选手,绰号“飓风”的希金斯因患癌症,在伦敦结束了自己光辉的一生,享年61岁。尽管因为希金斯的脾气,他受到了诸多的争议。然而他对于斯诺克运动的巨大推动作用,却是不容忽视的。

自从1998年患上咽喉癌之后,希金斯便常年忍受病痛的折磨。以至于他的牙齿,已经无法再咀嚼过于坚硬的食品,甚至于只能服用柔软的婴儿食品。看到希金斯陷入如此痛苦的境地,以至于有不少人对其产生了同情,还为此筹集了2万英镑来治理他的牙齿。甚至有他的朋友,对他如今憔悴的外观感到震惊。然而即便在这种极端的情况下,希金斯仍然不愿放弃吸食香烟和饮酒,仍然坚持的我行我素。尽管希金斯长期来对自己的病情感到乐观,但是他的朋友们却与之持着相反的观点。

作为北爱尔兰有史以来最为出色的斯诺克球手,希金斯曾在1972年和1982年,两次夺得过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此外,他还曾两次获得过该项赛事的亚军。早在1972年时,年仅23岁的希金斯首次杀入世锦赛的决赛,便顺利拿到了这项重大赛事的冠军。也正是从此开始,希金斯踏上了通往成功的伟大道路。

希金斯给斯诺克运动所带来的,绝非局限于他傲人的成绩。他出众的球技、超强的斯诺克天赋,及古怪的脾气,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尽管他常常会显得傲慢无礼,但他却改变了以往斯诺克运动过于稳重古板的特点,给这项运动带来了无穷的活力。

当然希金斯也有着自己不好的一面,那既是他的脾气太差,且喜欢酗酒。诸如头顶裁判、拳打裁判和赛事总监等等不良记录,对于希金斯而言简直是家常便饭。长期来各种争议如影随形,始终紧紧的缠绕在希金斯的身边。

在1998年的时候,因为患有咽喉癌的缘故,希金斯被迫选择退役。当他的咽喉癌痊愈之后,难耐寂寞的希金斯,再次回到了赛场上来。然而这时希金斯的状态,已经大不如前,正是在意识到这一点之后,希金斯仅打了一场比赛之后,便再次宣布退出斯诺克球坛。

著名球手史蒂夫戴维斯,曾经赢得过6次斯诺克世锦赛的冠军奖杯,对于希金斯也显得异常尊敬,曾将其称之为“斯诺克运动中的真正天才”。认为希金斯对于斯诺克运动的全球化,具有突出的贡献。而在得知希金斯去世后,戴维斯称赞希金斯具有十足的人格魅力。他能够令广大球迷感同身受自己的情感,是个感情容易外露的人。”可见其对于希金斯,是相当的钦佩。另外一名斯诺克名将泰勒,也曾对希金斯做出过积极的评价,认为他做出过很多对斯诺克运动有益的事情,他的职业生涯里曾打出过多场精彩的比赛。甚至惊叹于希金斯的技艺高超,再也没有人能够向他那样打球。

(李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