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火箭”偶像希金斯过世 曾因咽喉癌被迫退役

字号:T|T

斯诺克历史上最伟大的天才之一,“火箭”奥沙利文的偶像,有着“飓风”之称的亚历克斯·希金斯,英国当地时间24日因癌症在家中去世,享年61岁。

希金斯曾是斯诺克球坛一颗璀璨的明星,他是北爱尔兰历史上最出色的斯诺克球手,曾四次闯入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其中两次获得亚军,两次获得冠军。希金斯特立独行的性格使他成为众多年轻球迷的偶像,就连“火箭”奥沙利文也深受他的影响。然而此后他却毁在自己的不节制上,抽烟酗酒,性生活淫乱,辱骂殴打裁判等恶行不断出现。

1998年, 希金斯因咽喉癌被迫退役,在2003年痊愈后复出,可因年龄及身体原因,他再也无法重现当年的风采,只进行了一场比赛后就宣布永远退出斯诺克职业比赛。61岁的他在患上喉癌进行化疗后牙齿逐渐脱落,而他也只能食用婴幼儿食品,长期以来的饮食问题使得他已经变得瘦骨嶙峋。希金斯原本今年将开始一系列元老表演赛,如果能够完成这16场比赛,便可获得18000英镑的出场费,以支付牙齿移植手术费。之前,他的朋友也为他筹集了2万英镑的善款,可惜希金斯还是未能渡过难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