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四年首胜青岛引发暴动 布帅表扬当值主裁

2010年07月26日14:57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战胜青岛让布拉泽维奇心情放松了很多,老头还赞扬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在我看来,他是我迄今为止在中国遇到的最优秀的主裁判,做出了多次准确的判罚,而且没有受到任何来自外界的压力。”

两张红牌,脚踹主裁,赛后新闻发布会遭遇球迷冲击……昨天,申花在青岛惊魂一场。而此前三轮联赛不胜,领先鲁能6分的优势被消耗殆尽,让申花投资人朱骏本赛季首次客场督战,所幸最终申花以2:0的比分拿下了比赛,同时也终结了客战青岛3年不胜的尴尬纪录。在球队重新夺回积分榜榜首位置的同时,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已经把全部目光瞄准了本周三主场和鲁能的比赛,赛前曾奔往济南刺探敌情的布帅表示,“我已经找到了鲁能的弱点。”早报记者宋承良

球迷一脚踹开发布厅大门

“千万不能小看青岛,我知道申花已经有三年没有在那儿取胜了。”连续两轮惨遭逆转,布帅和申花已经不容有失。不过考虑到即将和鲁能打响的这场榜首大战,布帅依旧对阵容做了微调。身背三张黄牌的阿里进入替补名单,解禁复出的戴琳和陈永强搭档中卫。上轮联手打进三球的维森特和里亚斯科斯继续搭档锋线,正是两人在比赛中分别打进一球,帮助申花结束了在青岛3战1平2负的尴尬战绩。

波澜不惊的半场过后,下半场突然因为主裁判的一次争议判罚出现了几次暴力画面。第61分钟申花旧将罗迪克在禁区内被戴琳铲倒,主裁判王哲示意戴琳先碰到皮球,没有判罚点球。青岛替补席内多名教练和工作人员在边线大声质问主裁。仅仅5分钟过后,罗迪克禁区内假摔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对于主裁判判罚不满的青岛球员失去理智,外援尤科奇在罗迪克被罚下后2分钟恶意蹬踏维森特,被主裁直接红牌罚下,青岛教练组集体冲进球场围住王哲,一名球迷从看台上跳下进入场内脚踹主裁判,现场安保人员上前将其带走。

赛后,不依不饶的部分极端球迷还试图闯过新闻通道冲向新闻发布会,布拉泽维奇刚刚往嘴里塞了一颗糖,新闻发布厅大门就被球迷一脚踹开,好在这些球迷只是为了寻找主裁判王哲,在发布会现场没有发现主裁后就离去了,这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扩大。这出闹剧让新闻发布会很难有序进行,双方主教练只回答了一个问题后,发布会就草草结束。

袭击主裁判,外加冲击新闻发布会,青岛赛区肯定将为球迷的不冷静行为付出代价,“青岛赛区肯定会受到重罚,按照处罚规定,最严重的处罚可以取消青岛赛区承办比赛的资格。”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副主任徐家力表示,“我们首先会和比赛监督进行沟通,然后纪律委员会成员在一起观看比赛录像进行研究,处罚程度会根据当时发生的行为严重性而定。”

布帅表扬当值主裁

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申花先是在西安被浐灞2比1逆转,随后又在主场三度领先的情况下被建业3比3逼平。仅仅四天的时间,原本对鲁能建立起的6分领先优势瞬间只剩下1分。紧迫的形势,让朱骏本赛季首次来到客场督战,周六在北京处理完和赞助商的一些事务后,朱骏晚上赶到济南和布帅一起观看了鲁能4比1大胜金德的比赛,直到周六晚上深夜,朱骏和布拉泽维奇才赶到青岛和球队会合。

所谓来而不往非礼也,山东鲁能主帅伊万同样现身昨天下午申花和青岛的比赛现场,比赛结束后,这对师徒又在球场相遇,互相寒暄了好几分钟,“我和伊万有着多年的交情,刚才和他聊了几句,我能够感觉到,他的内心对于拿下申花显得胸有成竹。”这场师徒之战的胜者,将成为今年联赛半程冠军,“不论怎么说,都是克罗地亚的教练获得了这个荣誉,我是一个爱国者,不过现在我的心已经一半留在中国、留在申花。”

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后三场比赛,鲁能已经取得三连胜,显示出不俗状态,“是的,鲁能现在是一支完美的球队,他们的三条线都有不错的球员,当然,任何球队都是有弱点的,我已经发现了鲁能不少问题,但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们。我相信申花会是这场比赛的胜者。”战胜青岛让布拉泽维奇心情放松了很多,老头甚至还破天荒赞扬了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在我看来,他是我迄今为止在中国遇到的最优秀的主裁判,做出了多次准确的判罚,而且没有受到任何来自外界的压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