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狂砸7600万全欧第一 曼奇尼仍有两大目标

2010年07月26日14: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克韩报道 7月24日,人在美国的曼城主帅曼奇尼宣布,俱乐部签下塞尔维亚国脚科拉罗夫。对这位拉齐奥左后卫,曼帅表达了长久来的仰慕:“我第一次看到他是在2007年的拉齐奥,他带球时很镇静,左脚传球漂亮,技术细腻。从那之后我和曼城球探都观察了很久,他的攻击力非常棒,速度很快,也有力量和精准,尤其是年轻。他还是多面手,能打中场。”

得分左后卫

塞尔维亚人签约5年后,立即参观了曼城卡灵顿训练基地,“我对加盟曼城这样一家伟大俱乐部非常兴奋,这里的训练设施比拉齐奥还好。我有机会加盟其它球会,哪些?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和曼奇尼先生谈时就已选择曼城。”

曼奇尼是他选择加盟的原因之一,虽然科拉罗夫从未在曼奇尼手下当过球员,塞尔维亚人说:“他带队成绩说明了一切,他率国际米兰赢得3届意甲冠军,是天生赢家。英超是世界最棒联赛,他希望我们能更进一步,赢得英超和欧冠。对我这样的年轻球员,这是最好的机会,是美梦。我知道曼城的历史,他们30年没赢得过奖杯。”

随后科拉罗夫乘机返回塞尔维亚,“下周初我会再回来,和不参加美国巡游的队友一起训练,我等不及见新队友。我能打中场,但我真正位置是左后卫,我喜欢向前冲击,喜欢进攻和进球,希望在曼城也能继续这么做。”

科拉罗夫确实是个“得分左后卫”。2007年9月,他在拉齐奥对雷吉亚纳的比赛中首次首发,就立即以一脚40码世界波破门得分。2008-09赛季对罗马的一场德比,科拉罗夫接到门将传球后长驱85米打入一球,“那是我唯一一次右脚进球!当时我内切后看到空当,就直接射了。罗马当时都压上来了,因为当时他们2比3落后,所以我有了空间。曼城现在有特维斯、阿德巴约等,但我想如果有个每赛季能贡献4、5个球的后卫,也是一件额外的奖励吧?”

曼城官网没透露科拉罗夫的转会费,但普遍估计在1600万英镑以上。加上此前为席尔瓦、亚亚·图雷和博阿滕付出的6000万英镑,曼城今夏烧钱金额至少是7600万,是今夏烧钱最多的欧洲俱乐部,直逼2004年夏天切尔西老板阿布创造的英超单转会窗砸钱历史纪录:9000万英镑。自阿布扎比王室两年前买下曼城以来,他们转会方面已投入2.9亿英镑,距离3亿大关只有1000万英镑!

而曼城今夏引援工作远未结束,曼奇尼至少还希望收购两个球员,一个是维拉中场米尔纳。维拉主帅奥尼尔上周末透露,米尔纳在世界杯前就通过经纪人表示要走,这引起了米尔纳的愤怒,双方分手几成定局。曼城目前准备再以2400万英镑最后报价,唯一需要担心的是托特纳姆的截和。另一收购对象是国际米兰射手巴洛特利。

请神容易送神难

比烧钱更麻烦的是送神。本赛季英超新规定,转会窗关闭后只能给25名21岁以上球员报名(U21球员无人数限制),而目前曼城一队37人大大超标。《世界新闻报》25日报道说,曼奇尼要在5周内共出清价值1.3亿英镑的球员,包括贝拉米、圣克鲁斯、爱尔兰、小赖特、理查兹和去年1月刚以1600万英镑签入的德容等。但曼帅否认布里奇会因为科拉罗夫的到来会走人,“为什么他不能留下?在每个位置上,我都需要两名顶级球员。”

对曼奇尼来说,留给他的时间也不多了。在英超历史上,沃克家族的砸钱让布莱克本在4年内(1991年买下球队,1994-95赛季登顶)登上英超冠军宝座,阿布的时间则是两年(2003年买入,2005年登顶),而曼奇尼即将进入的是阿布扎比财团第3个年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