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戴维斯:我还没过巅峰期 期待格里芬健康归来

2010年07月26日10:52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游7月25日北京报道 “大胡子”巴朗·戴维斯又来了!问身边的记者同行,几乎无人记得起来这家伙究竟是第几次来华,他真算得上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了。

每一次来,戴维斯都会搞出不同的行头。这一次,他更像是来走秀———第一天的“姚基金慈善之旅”新闻发布会,他穿着休闲板鞋,深蓝色牛仔裤,其他球星都是夏日装扮,衬衫或者T恤,惟独这位大佬还披了一件浅蓝色针织衫,咧着嘴没事瞎乐呵;第二天的“姚基金慈善晚宴”,戴维斯则是休闲西服套装配LA棒球帽,活脱脱潮男扮相;第三天的“姚基金中美明星对抗赛”,则是戴着大耳麦摇头晃脑走下球员大巴,完全是个嘻哈达人。

来到北京的戴维斯完全没有了任何烦恼,他在酷热的北京城尽情享受着球迷的呼声和尖叫。

他还记得那记绝杀

今夏正好也是李宁品牌创业二十年之际,李宁公司推出了全新的“90后李宁”品牌概念,北京城的很多大街上都能看到印有巴朗·戴维斯、林丹、伊辛巴耶娃三位体育明星的广告。海报上的“大胡子”戴维斯歪着脑袋,依然是酷劲十足,他的眼神中更是透出一股坚毅的自信。这份自信,将伴随着他征战三个多月后的2010-11赛季。

不知不觉,戴维斯已经三十一岁了,2009-10赛季是他职业生涯的第十一个赛季,也是他在洛杉矶快艇的第二个赛季。和之前一个赛季一样,高调出征却暗淡收场,快艇依然没能杀进季后赛……戴维斯不是想给自己和球队找借口,他不过是实话实说,比如“状元秀”格里芬因伤赛季报销,“我很难过,本来我们可以拥有一个值得期待的赛季。可一切都和想象的不一样。”

虽然又是一个失败的赛季,但戴维斯说其实每一个赛季都有值得回味的瞬间和比赛,比如令他记忆犹新的“绝杀”———2009年12月27日,戴维斯用一记“绝杀”灭了凯尔特人,帮助快艇结束三连败,也终止了凯尔特人的九连胜。戴维斯投中制胜球后兴奋不已地狂吼,他用行动证明了自己,告诉所有人———巴朗·戴维斯仍然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控卫之一。

在慈善赛上,戴维斯也尽情地展现自己的球技,看起来,他的身体状况非常不错。要知道,过去两个赛季,戴维斯都没能全勤出战。在谈到这些问题时,戴维斯显得很淡定,他说:“很多人都觉得我在金州勇士的那三个赛季是我的巅峰期,可以这么说,那时候我自己也感觉总是打得很兴奋,充满激情。可我不认为巅峰期过了就一定是走下坡路,我知道自己还能够重新回到巅峰期,我对自己的身体很有信心。”

他期待状元秀归来

当巴朗·戴维斯正逍遥地和好哥们儿纳什一起在中国参加“姚基金慈善之旅”时,他的快艇队友布雷克·格里芬正在大洋彼岸的那头加紧操练,新赛季,格里芬可不想再留遗憾。

布雷克是2009年状元秀,可却在2009-10赛季之前的训练营中遭遇重创,膝盖骨严重骨裂,不得不高挂免战牌。到2010年1月,格里芬一度表示有望复出,但最终还是只能无奈地宣布作壁上观。

当时,快艇官方宣布格里芬赛季报销时,戴维斯非常失落和沮丧,他说:“虽然布雷克只是个菜鸟,但我非常憧憬和他一起打球,我看过他的(大学)比赛,我爱死他了,我想我可以和他完成很多绝妙的配合,但我这个赛季却不可能再有这些机会了……”

戴维斯的确很喜欢格里芬,在格里芬养伤期间,队医有规律地安排他进行水疗,戴维斯还经常去探望这位大块头小弟,并跟他嘻嘻哈哈胡开玩笑。正是因为戴维斯这种性情,所以队友们基本上都很喜欢他,格里芬亦不例外,这个菜鸟甚至敢在媒体前说戴维斯的“坏话”———“BD太坏了,我泡在泳池里时,他居然拿球砸我。”

转眼间,布雷克的菜鸟赛季结束了,但某种层面上说,2010-11赛季仍然也可以称为布雷克的“菜鸟赛季”———毕竟2009-10赛季他一场没打。他最近也表示很有信心帮助戴维斯一起将快艇带进新赛季季后赛,戴维斯同样很期待与这位状元小弟联手,他说他看过格里芬的训练、大学比赛,知道格里芬是个极具冲击力的大块头,“有了布雷克,我们的实力一定会让人刮目相看。上赛季他没打比赛,这或许更会刺激他,激发出他更多的能量。”

今年夏天,快艇还更换了主教练,之前的公牛主帅德尔·尼格罗取代了老邓利维。上赛季,戴维斯和老邓一度有些关系紧张,戴维斯也直言不讳,只不过他并没有将这一事件上升到“炮轰”的高度。新赛季,老邓退位,尼格罗上任后,戴维斯觉得快艇前景会更光明,“他是一位能和球员融入一起的教练,他在公牛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我们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我觉得这很好,”戴维斯自信地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