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父亲造就篮球天才林书豪 大学时刷新队史纪录

字号:T|T

7月22日,金州勇士正式宣布与来自哈佛大学的华裔新秀林书豪签约,这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登陆NBA的美籍华裔球员。林书豪得到的很有可能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约,第一年保障薪金接近50万美元,第二年则拥有球员选项。

在大四赛季,他场均16.8分、4.4个篮板、4.5次助攻和2.4次抢断。在代表小牛队参加的5场夏季联赛中,场均获得18.5分钟上场时间,贡献9.8分、3.2个篮板、1.8次助攻和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54.4%,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篮板、1.8次助攻和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54.4%,三分球命中率更是达到惊人的66.7%。

获得勇士队合同后,21岁的林书豪成为美国篮坛关注的焦点。“令人难以置信。”林书豪说,“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成为NBA的一部分,我一直希望当一位牧师,现在我进了NBA,所以牧师成了我退役后的理想职业。”

父亲造就篮球天才

林书豪的成功与父亲林杰明的支持密不可分。

林书豪并没有从父亲那里遗传到优秀的篮球基因,因为他的父亲仅有1米67,只是疯狂热爱看篮球而已。林杰明表示,自己当年千辛万苦赴美国留学,除了拿博士学位之外,就是看NBA。

林杰明一直让他的三个儿子保持一周三练,每次进行一个半小时,模仿NBA巨星的动作。三兄弟打球都不错,而身高达到1米91的林书豪则是最出色的一个。

大学刷新队史纪录

为了踏上NCAA最顶尖赛场,林书豪选择了篮球名校哈佛大学,在这里,他有足够施展自己才能的空间。

随着林书豪的逐渐成熟,哈佛大学本赛季的最终战绩达到了21胜7负,刷新了队史纪录。而林书豪肯定会进入联盟的最佳阵容,而且是最佳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在哈佛的第一个赛季,林书豪场均只有4.8分、1.8次助攻和1个抢断。但他的进步异常惊人,每年数据都会飙升,本赛季是他的第四个赛季,场均16.8分、4.5次助攻4.4个篮板、2.4个抢断和1.2个盖帽,得分、助攻和抢断都排球队第一,篮板排球队第二,是联盟中惟一一个各项数据都排前十的球员。

风格更像德拉季奇

哈佛大学对林书豪的评价是:集速度与出色控球能力于一体的全能控卫,投射出色,影响比赛的方式很多。

林书豪拥有正统的控卫身高,聪明的头脑,以及不错身体条件。林书豪说:“我是乔丹的球迷。人们总认为我是双能卫,不过我更像攻击型控卫,像太阳队的德拉季奇一样。”

对于“NBA首位美籍华裔球员”的名头,林书豪并不太看重:“我明白整个亚洲对我的支持,这是一种荣誉,不过我更多的还是一名篮球运动员。”

华裔市场商机大

林书豪之所以情定勇士,一来因为金州有巨大的华人市场,二来林书豪是勇士的铁杆球迷。林书豪的经纪人蒙哥马利说:“加盟勇士能让他回到以前的圈子,回到家乡,对这个年轻人来说很重要。”

勇士队的主场坐落在奥克兰市中心,离旧金山仅一桥之隔。林书豪在旧金山郊区长大,在当地颇有名气,尤其是在华人团体中,更是犹如英雄一般。据不完全统计,全美2/3的华裔都居住在加州,如此庞大的华裔市场,急需一名有实力的华裔球员去开拓。林书豪的出现,恰恰填补了这一空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