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达维登科:尽快找回自信 老婆是我的秘密教练

2010年07月26日10:1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力报道 在赢得了去年ATP总决赛冠军后,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这个赛季的状态并不好,今年仅在年初澳网前的多哈站获得一项冠军,而后更是在3月的印第安维尔斯受伤,直到6月才复出。复出后的包括温网在内的赛事,他都没能闯过第二轮。在德国,继哈雷和斯图加特的比赛早早出局后,他转战汉堡又在第二轮以两个4比6被哈萨克斯坦的格鲁贝夫击败。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的赛前采访时,达维登科就表示:“在汉堡卫冕将非常困难,需要力量、运气和斗志,我必须尽快找回自信,否则现在就可以退休了。”

Q=《法兰克福汇报》

A=达维登科

Q:尽管你在德国生活了超过十年时间,你也说自己似乎更像德国人。不过你身上也有一些俄罗斯人的特点,爱喝伏特加而且喜欢谈论金钱。

A:是啊,但是我太瘦了,喝不了太多,一杯下肚就得趴下。俄罗斯人的话题总是离不开女人、汽车和金钱,网球运动员也是如此。

Q:过去三年你曾经和赌球联系在一起,但一直没有证据。

A:现在已经不会再有人和我说这件事,在我成为ATP总决赛冠军后,一切都安静下来,这让我很惊讶。我感到自己在夺冠之后得到更多承认,不仅是在俄罗斯,而是在世界各个球场。

Q:过去你被认为是冷酷的网球机器,从来不会犯任何错误,现在却变得更加活跃。

A:所以我开始犯错误了(笑)。说实在的,我觉得在网球场上展现激情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这样会影响到你的体能以及注意力,最终可能会输掉比赛。我只会想必须继续努力赢得比赛,我才不管别人怎么想。比赛的两个小时就是工作,但是我也很高兴,大家觉得我场下和过去不一样了。

Q:过去你总是躲避媒体,现在则在新闻发布会上非常健谈,对吗?

A:是这样的,我现在尝试着轻松面对媒体,用头脑里思考的东西,去回答问题。

Q:你的妻子懂网球吗?

A:她是我的秘密教练,能够准确跟我说出我打得怎么样,哪儿做的不好,这对我非常重要。

Q:你会给她支付薪水吗?

A:哈哈,那就太德国了!她现在可以买想要的一切,我们可没有什么婚姻合同,她可以拥有所有想要的,一半的财产都属于她。但是她是有头脑的人,知道挣钱并不容易,我们虽然不是那么节省,但还好我的收入总是比我们支出的要多。我相信自己还可以在世界前十或者前五名的行列再打一段时间,并不断挣钱。我已经有了一些赞助商,我会存钱为以后的生活免去风险,这是德国人所习惯做的。

Q:从去年到澳网前,你的状态很好,甚至费德勒和纳达尔都惧怕你,这样的感觉很不错吧?

A:当然,在澳网的时候所有人都畏惧我,所有人都认为我可以夺冠。大满贯会有那么多人谈论自己,这真让我不习惯,也让我有了压力。当然这样并不坏,因为意味着更多的自信,有时候我也在想:啊,原来我那么出色!

Q:年初左手腕的伤病影响到你,等到草场比赛开始,你的赛季才真正开始。

A:我现在比赛中不再感到疼痛,但是四个月前,几乎每个对手都可以轻松击败我,现在我必须从头再来。重新找回自己的比赛和节奏并不容易,而且在莫斯科的戴维斯杯也让我很痛苦,感受到身体和精神的折磨,人们对我期望太高,这让我有些紧张。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