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欲在黑山办比赛拉动经济 纳达尔捧场助威

2010年07月26日10:1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球员德约科维奇利用自己在邻国黑山共和国(Montenegro)的海滨城市布德瓦(Budva)度假的时间,与当地政府官员一起谈了一笔生意。小德准备在2011年春天在此地(自己世代祖先也曾居住于此),举行一场网球比赛展览或表演赛,目的是利用网球这项运动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他还透露,除了自己本人出席外,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到时也会出席。

根据黑山当地媒体报道,塞尔维亚著名网球选手德约科维奇的祖先曾经居于黑山共和国(Montenegro)的布德瓦(Budva),后来移居塞尔维亚。相信小德决定在布德瓦举办网球赛事,与自己祖先源于此地有很大关系。

小德表示,自己决定2011年春天在黑山布发举办网球主要是为了通过网球这项运动和自己现有的影响力, 来促进海滨城市布德瓦当地以至黑山整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如果比赛能够顺利举行,他还会邀请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等网球名将前来助阵,以提高影响力。

日前,德约科维奇带着自己的家人和黑山副总统斯韦托扎尔-马罗维奇 (Svetozar Marovic)及布德瓦市市长拉伊科库利亚恰(Rajko Kuljaca)进行了会面后,并在Demidzana餐厅一起就餐,就举办网球表演赛的问题进行了商讨。

黑山政府发言人表示,他们很高兴德约科维奇能够给本国提供这样的机会。他们期待有一天可以在布德瓦举办ATP网球赛事,成为真正的网球城市,所以他们会竭尽全力帮助网球好手小德完成此次计划。除次之外,为了表示感激之情,黑山政府有意授予塞尔维亚选手德约科维奇“布德瓦荣誉市民”称号。

世界排名第二的德约科维奇日前以个人原因为由,宣布不参加在洛杉矶举行的ATP网球赛事。 他计划在8月9号蒙特利尔举行的罗杰斯杯比赛之前返回赛场,随后参加辛辛那提大师赛,迎接本赛季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美网。(刘林)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