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韩鹏:本土前锋不比外援差 真刀真枪较量申花

2010年07月26日08:17体坛周报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韩鹏:的确,现在的射手榜上外籍球员比较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本土前锋就比对手差。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从5轮比赛陷入进球荒,到5分钟打进三球,找回状态的韩鹏让对手恐怖。对长沙的帽子戏法,也是中超历史上用时最短的帽子戏法,此前的纪录也属于鲁能:2006年中超,李金羽在对辽宁的比赛中用10分钟完成了帽子戏法。韩鹏表示,他的存在足以证明,“本土前锋并不比外籍前锋差。”

体坛:祝贺你完成了本赛季的第一个帽子戏法!

韩鹏:谢谢!很开心,总算可以让我的压力稍微小一点了。进了三个球,只能说我的运气好,队友把机会创造出来,最后由我完成最后一击罢了。

体坛:在这场比赛前,你已经有5轮没有进球了,中间发生了什么问题?

韩鹏:前两场比赛我受伤了。联赛间歇期我跟球队去欧洲拉练时,几乎没参加战术训练,只是在最后踢了场热身赛。另外,在现在的战术体系中,我的作用在于牵制对手、策应队友。不过不论怎样,作为一名前锋,应该把进球作为天职,没进球不能有任何借口。

体坛:有媒体说,你的进球是国际足球史上最快的帽子戏法?

韩鹏:我不在乎这个,有什么意义呢?这样的比较对我们队并没有任何意义,我现在关注的是球队能够获得3分。如果因为“最快帽子戏法”给我们额外加分,倒还有些意义。

体坛:你在2007赛季打进13球,是距离金靴最近的一次。而今年随着状态的回升,有没有重新向金靴发起挑战的想法?

韩鹏:我现在不会再往这方面想,我只要能够完成球队的进球任务就够了。以我现在的状态和实力,还没有达到竞争金靴的地步。这一场尽管打进了三个球,可距离我最好的状态还有一段距离。

体坛:在射手榜前六名中,只有你一个本土球员,现在你得为本土球员争口气了。

韩鹏:的确,现在的射手榜上外籍球员比较多,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本土前锋就比对手差。事实上,这几年鲁能一直是本土前锋为主,除了我还有大羽、吕征。我们队打整体,通过团队配合进攻来取得进球;而有些球队是主打防守,通过外援反击来进球,他们对外援的依赖更多一些,因此外援在射手榜上的表现比较突出。但我从来不认为,本土前锋比外援差。

体坛:说到鲁能队的锋线,现在大羽、吕征都无法上场,你的压力是否更加大了?

韩鹏:的确,现在米歇尔也伤了,我们锋线上确有困难。但对我来说,我从来都不怕压力,我喜欢压力,压力越大动力就会越大。

体坛:王永珀本赛季第一次跟你配对打前锋,跟他搭配如何?

韩鹏:还算相当默契,我们毕竟在一起踢球很长时间了。小胖的表现让我很惊讶,他上一场比赛相当不错,他已经3个月没有在正常的节奏中比赛了,希望他随后也能保持良好的状态。经过3场比赛的连胜,我们全队目前士气高涨,希望能够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

体坛:昨天战胜长沙后,鲁能在积分榜上升到第一位,你在射手榜上也上升到第一;可今天申花战胜青岛后,积分榜和射手榜的第一又都是他们的了。下一场鲁能挑战申花,你是否会给自己设立目标,把这些都夺回来?

韩鹏:我不想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掺杂过多的个人因素,不会考虑所谓的射手排名争夺。但是,我希望全队保持目前的势头,跟申花来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把球队的第一夺回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