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50岁奥蒂征战田径欧锦赛 创赛会“寿星”纪录

2010年07月26日07:09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巴黎7月24日电 26年前,年仅24岁的奥蒂出现在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赛场上;26年后,这位短跑老将将以50岁高龄征战下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欧洲田径锦标赛,创造一项新历史。

此前,法国人莱韦克一直是参加欧锦赛年龄最大的选手,她在1998年布达佩斯欧锦赛上参加马拉松比赛时已经47岁。奥蒂此次如能顺利参赛将打破这一纪录,成为欧锦赛历史上新的“老寿星”。

奥蒂在自己的首届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铜牌,从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开始,她连续参加了此后举行的六届奥运会,总共夺得过九枚奥运奖牌。令人遗憾的是,征战奥运赛场多年的她从未染指过金牌。2008年,奥蒂没能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与自己的第八届奥运会失之交臂。如今奥蒂已经代表斯洛文尼亚出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