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杨程受赞世界级 鲁能新门神:希望看前锋懊恼

2010年07月26日08:02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记者问杨程,“当你看到许博准备庆祝,又表现得非常懊恼时,你的感觉如何?”杨程大笑道:“哈哈,当然,我希望看到前锋射门后懊恼的表现,就像这场比赛中我看到许博由庆祝变成沮丧。”

体坛周报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鲁能对长沙第20分钟,金德定位球罚至禁区,后卫许博中路头球抢点射门,势大力沉,直飞球门左下角。许博回头看了一眼,随即转身边振臂庆祝进球边往本方半场跑。可队友们没有丝毫的喜悦,等他回头看时,却见杨程已经将球牢牢控制住。许博沮丧地用举起的双手抱住了脑袋,他大概得回去看录像才知道,这球杨程是怎么扑出来的。

这是一个绝妙的防守,全场球迷高呼杨程的名字,队友们更是走上来拍打杨程的肩膀表示鼓励和感谢。“杨程的这个扑救绝对是世界级的!”赛后队友们毫不吝惜他们对这位门神的赞誉,“他的实力应该进国家队!”记者问杨程,“当你看到许博准备庆祝,又表现得非常懊恼时,你的感觉如何?”杨程大笑道:“哈哈,当然,我希望看到前锋射门后懊恼的表现,就像这场比赛中我看到许博由庆祝变成沮丧。”

本赛季,杨程从一开始就坐稳了一号门将的位置,表现也可圈可点。“作为一个门将必须自信,我面对许博的射门时候,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感觉一定能把它扑出去。”他的秘诀是,“不管是低级失误还是精彩扑救,我不会过多地去想,也不会特意去看录像,我的做法是把它忘掉。精彩扑救和低级失误都很正常,重要的是在遭遇失误时迅速地调整心态。一次世界级的扑救,并不意味着你就是世界级的,我还年轻,我面前的路还很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