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图片站 > 正文

组图:日本空手道老照片 拳师对决徒手劈砖

2010年07月26日08:08腾讯博客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空手道,是由距今五百年前的古老格斗术和中国传入日本的拳法揉合而成的。那时,在硫球上层阶级间,暗中参考中国的拳法创出了独特的唐手,即最初的“空手道”。 而在“唐手”之前,已有“那里手”和“首里手”两种名称是根据地域分别的,成为现今空手道各流派的渊源。

空手道中的手、腿技、攻击、防守、是攻防的基本,也是空手道的入门,更是最终的技术目标,这些基本动作,尽管在几个月内大部分可以练成,但是即使花上一辈子的时间也可能达不到真正完善的境界。因此,选择这条路的人士,必须得不懈、不怠、认真而持续的修炼,锻炼。而且要顺应自己的体能,合理的进行有组织、计划性的训练是很重要的。即使是激烈的训练,也需在符合运动力学。生理学的前提下合理的进行,才能体现其效果。从古到今,经过长年的累积,所创造出来的"空手、技术"加上现代科学的理论才制定了其合理性。但是,就另一方面而言,同时也存在着一些疑问,有待今后的科学研究来证实它。另一点,也为了尊重现成的科学资料,空手道也因此确实的被期待着能向更高的次元飞越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cwe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