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布里:姚明仍是火箭核心 休城引援实而不华

2010年07月26日08:0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周游7月25日北京报道 来到中国,马布里自然少不了要和中国媒体聊聊火箭姚明

相比热火的疯狂引援,火箭今夏的动作简直就微不足道,完完全全的新面孔也就“大白熊”米勒一人,但在马布里看来,火箭在今夏所做的一切都很具有实际意义,如果用咱们中国话来说,就是实而不华。

最重要的是,上赛季因伤休战的姚明将重新回到球队,这无疑为火箭争取新赛季季后赛入场券增添了一枚沉重的砝码。上赛季没有姚明,火箭加快节奏,布鲁克斯冲当战术执行上的急先锋,带着球队打快球,从观赏性上来说,火箭的比赛并不难看,可却无法在漫长的赛季中真正站稳脚跟。

新赛季,姚明将回来和斯科拉组成先发内线,板凳上还坐着一个能里能外的大白米勒,内线变得更强。可说来说去,很多球迷都还在担心姚明能否顺利融入火箭的战术体系,以及相对速度慢的内线如何与布鲁克斯配合……和中国记者打过无数交道的马布里显然知道记者想问什么,在23日做客某网站回答记者提问时,他单刀直入,说:“在我看来,我觉得姚明仍然还会是这支火箭的核心,火箭究竟能在新赛季走多远,还得看姚明的表现好坏。姚明肩上的压力肯定会很大,因为他是姚明,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之一。”

当然伤病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从2002年进入联盟征战至今,当奥尼尔逐渐老去之时,在五号位上,姚明已经鲜有对手,可以说东部是霍华德,西部就是姚明。他最怕的不是任何对手,而是伤病。伤病猛于虎,姚明也在这次“姚基金慈善之旅”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自己的脚伤恢复得不错,只是希望不要再遭不幸。马布里也说:“姚明的状态好坏就得看他的健康状况,如果姚明保持健康,不被伤病侵袭,他将会让火箭成为西部任何球队都无法轻视的一支劲旅。”

如此力挺姚明,姚明自然伸出双手———24日晚,马布里以嘉宾身份出现在了“姚基金慈善赛”现场,他没有上场打球,纯做看客。当他低调出现在球场看台一角时,同样引起了球迷骚动,一拨一拨的球迷向他的座位挤去,心满意足地得到了签名、合影。

这就是斯蒂芬·马布里,他和中国的情缘正在继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