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诗雯15分钟即复仇 福原爱逛世博险晕倒免战

2010年07月26日04:06大洋网-广州日报杨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诗雯15分钟即复仇 福原爱逛世博险晕倒免战

刘诗雯在比赛中仅仅用了15分钟就成功“复仇”王越古。 特派记者 杨敏 摄

刘诗雯15分钟即复仇 福原爱逛世博险晕倒免战

王越古虽然惨败给刘诗雯,但她所在的江苏队却笑到了最后。 特派记者 杨敏 摄

乒超联赛第10轮 广东女队主场以2比3不敌江苏女队

■ 特派记者 杨敏

本报深圳7月25日电

2010年中国乒超联赛今晚在深圳高级中学结束了女团第10轮角逐,尽管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贡献两分,但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俱乐部女队还是以2比3不敌江苏中超电缆女队,尴尬地遭遇主场两连败。在第二盘女单对决中,刘诗雯以3比0完胜王越古,报了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之仇。

逛世博时险些晕倒 “瓷娃娃”高挂“免战牌”

经过前9轮的角逐,广东深圳长园集团俱乐部女队目前暂列积分榜第二位。在今晚的出场阵容中,来自日本队的外援福原爱并不在列,原来,她上周在出席上海世博会活动期间险些晕倒,目前仍然处于休整当中,最快也得在下一轮才能上场。

福原爱是在7月19日作为日本馆推广形象大使现身世博园区的,按照计划,她要参观日本馆、中国馆和中国省区市联合馆中的陕西馆。当天上午,身穿套裙的小爱明显不在状态,临近中午时分身体不适突然倒地,不得不取消了中国馆与陕西馆的参观计划。福原爱的不适让日本馆的工作人员也惊出一身冷汗,经过一个小时的休息,福原爱现身接受媒体采访,她透露,自己是在参观的过程中太过专注了,而晕倒是因为她患有轻微的贫血。

从上海返回广州之后,福原爱一直在休整当中,广东女乒也尽量给予她充分的休息时间。据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透露,目前福原爱已经恢复训练,为了让她得到更好的恢复,广东女乒在本轮主场角逐中并没有要求她随队。

世乒赛“仇人”又见面 刘诗雯完胜王越古

目前积分垫底的江苏中超电缆女队由车晓曦、王越古、王璇、张潇玉与聂维组成,其中王越古是来自新加坡队的外援。这位曾入选过中国二队的30岁老将在今年的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第二盘女单对决中以3比1爆冷战胜中国队的头号女单刘诗雯,新加坡女队最终击败中国女队,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

在莫斯科世乒赛后,刘诗雯与王越古还没有在比赛中交过手。广东女乒在第二轮曾在客场以3比1战胜江苏女乒,但当时王越古并没有上场。按照两队上交的名单,刘诗雯今晚终于迎来了“复仇”的机会,她在第二盘女单对决中的对手正是王越古。为广东女乒打头阵的中国香港队选手姜华珺并没有带来开门红,她以0比3不敌对手王璇。

面对比自己年长10岁的王越古,刘诗雯淡定应战,不到15分钟,她便以大比分3比0横扫王越古。“这确实是我们在世乒赛之后的首次交锋,但乒超与世乒赛毕竟不太一样,我今晚就是希望可以击败对手,帮助广东女乒赢球。”刘诗雯在赛后表示。

在第3盘的女双对决中,广东女乒的蔡赛/周芳芳以0比3不敌对手王越古/车晓曦。刘诗雯在第4盘女单比赛中再度登场,她的对手是最近状态大勇的王璇。以2比0轻取两局后,刘诗雯在第3局遭遇“水球”。所谓“水球”,就是发球一方故意让球拍沾水,让对手在接发球时容易出现失误。一般来说,球拍偶然沾上选手的汗水并不为怪,但如果连续出现3个以上的“水球”,那很可能就是故意为之。因为连吃几个“水球”,刘诗雯以13比15输掉第3局,她不得不提出申诉,而王璇也被主裁劝改。刘诗雯及时调整心态,以11比8拿下第4局。两队大比分战成2比2,比赛进入决胜局。

第5盘单打对决在广东队的周芳芳与江苏队的张潇玉之间进行。周芳芳开赛以来一直负责双打,这是她首次在决胜盘中出场,结果,她以0比3败下阵来,广东女队最终遗憾地以2比3告负。

只靠刘诗雯得分 输球也是正常的

“我们以2比3输掉这场比赛,赛果也是正常的,我们队中除了刘诗雯可以稳拿两分之外,其他队员没有绝对的获胜把握。”广东女乒主教练杨华杰在赛后表示,“姜华珺打出的球与我想象中不一样,我原本认为她与王璇是一场‘五五波’,但她在比赛中明显处于下风。”双打的落败也出乎杨华杰意料:“对手对我们的女双组合研究得比较透彻,其实,我们只要赢得第1盘或第3盘,这场比赛就拿下来了,但是,丢了这两分之后,我们变得十分被动,毕竟周芳芳在本赛季第一次打女单比赛,她打张潇玉的时候也是下风球。”

这已经是广东女乒连续第二次主场以2比3惜败,在第8轮与北京女乒的角逐中,负责出战决胜盘的福原爱以2比3不敌李佳薇,也让广东女乒错过了登上榜首的机会。在第9轮轮空后,今晚第10轮广东女队又输给了积分垫底的江苏女队,未能守住积分榜第二位,目前以5胜4负与山西女乒与辽宁女乒并列第3。

“我们队现在最麻烦的问题是第二女单的人选,今晚我对姜华珺的估计出现了错误,连败不是作风问题,而是我们在第二女单的人选上出现了漏洞。”杨华杰说。尽管广东女乒拥有福原爱、姜华珺、贾君等二号女单人选,但是,她们在比赛中的绝对优势不明显,如果双打未能得分,广东女乒单纯依靠刘诗雯的两分也很难笑到最后。杨华杰认为:“接下来最重要的是如何确保二号单打或双打能够在比赛中得分。我们下一轮的对手是山西女乒,之前我们客场输给过她们,希望在28日晚上的主场可以获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