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姚明单手弹“钢琴” 曾梦想是成为玩具设计师

2010年07月25日22: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7月25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7月25日晚,由姚明牵头的“快乐全明星公益盛典”,在世博园内的文化中心举行。姚明、郎朗、李宁、容祖儿、张靓颖等一批文体明星出席。在盛典之初,姚明出现在舞台上,并且用单手弹奏了一曲《祝你生日快乐》,不过并不是通过钢琴,而是手中的IPAD。说起为什么会谈这首生日歌,姚明透露,在他女儿出生那天,他练习了一天,也是他练得最熟最好的歌曲。

在今天的盛典晚会开场舞曲后,姚明带着四名贫困地区的孩子出现在了舞台上。对于四名来自贫困地区的孩子,今天他们不仅游了世博园,而且还见到了姚明,他们表示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想。“姚明,你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现场主持人问道,“是长大去打NBA吗?”“小时候,我都还不知道NBA是什么。应该说,小时候我们都挺喜欢玩具的,而我那时候,就是梦想成为一名玩具设计师……”姚明透露,他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玩具设计师。“现在的一个梦想,当然是希望小孩子们能够开开心心成长,有一个美好的将来。”姚明还说,从昨天的篮球慈善赛,到今天的游世博园,他看到了很多孩子们的开心笑容,“也看到了郎朗等很多明星一起带着小孩子游世博园,我觉得这是我们一致的梦想,投身公益上达到了共鸣,这也是令我比较开心的事情。”

随后,著名钢琴家郎朗也来到了舞台上,由于和姚明身高差异巨,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姚明和郎朗像孩子一样坐在了舞台上的台阶上,姚明的手中突然多了一部IPAD……“今天在座的,有谁过生日吗?”姚明首先问道。“难道郎朗要教你弹钢琴,弹一首生日歌吗?”主场人问道。姚明一手拿着IPAD,一首通过IPAD键盘,突然弹奏出那首最熟悉的生日歌。姚明的一曲生日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首生日歌,是我宝宝出生那天,我练习了一天,就是庆祝她来到人间……”姚明说道,“刚才在后台,郎朗也在音乐上对我进行了专门的指导,谢谢郎朗。”姚明还说,通过这种电子钢琴,他平常可以在晚上哄女儿睡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