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金狼痛哭告别 劳尔之外伯纳乌第二杆大旗倒下

2010年07月25日20: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金狼痛哭告别 劳尔之外伯纳乌第二杆大旗倒下

古蒂最终还是离开皇马

腾讯体育讯 终于,古蒂还是离开了皇马,终结了那段白衣飘飘的年代。对于即将年满34岁的金狼来说,这也宣告着他将正式告别欧洲最顶级的联赛,如无意外,他将在未来最可能的新东家贝西克塔斯踢到退役。

到目前为止,古蒂在皇马呆了整整24年,从10岁进入皇家马德里少年队以来,古蒂将他的所有青春都献给了银河战舰,然而,我们或许可以说,古蒂是整个西班牙足坛最悲情的球员之一。因为无论是在皇马还是在国家队,才华横溢的古蒂总是给人郁郁不得志的感觉。

与劳尔一样,古蒂也是皇马青年军科班出身,甚至,古蒂的皇马血统要更加纯正,毕竟劳尔还在马德里竞技青训营呆过。从球风上讲,古蒂与劳尔也颇为相似,带球脚法纯熟,小技术非常出色,灵气十足。然而就是这样的两个人,却注定一个永远是老大,一个永远是老二,可是劳尔不是老二。

在劳尔的光环下,古蒂默默承担起球队组织进攻的重任。尽管事实证明,只有古蒂在场上时,皇马的进攻才会变得流畅,尽管在球迷心中,擅长致命一传的他也步入了大师的行列,但是,他的光芒和劳尔相比,始终要黯淡得多。

虽然在球队里只能当老二,甚至有的时候连首发位置也保不住,但是古蒂从未想过离开。意甲的米兰双雄对其虎视眈眈,曾开出几倍于皇马的年薪来招揽他,但他无动于衷,尽管这里的薪水低,尽管这里的媒体是那么喜欢议论他的私生活。

另一方面,国家队的生涯也是古蒂不想提起的痛。从95年正式加入皇马一线队至今,古蒂仅仅为西班牙国家队出战13次,打入3球。如此稀少的国家队出场次数,确实不应该属于这位大师级的中场球员。

2000年2月23日,是古蒂首次在国家队亮相的日子,那场比赛,西班牙的对手是克罗地亚。随后,由于在皇马队中也难以保证主力位置,再加上西班牙中场人才济济,古蒂一直无法在国家队大名单中保证自己的一席之地,近年来的大赛上,也无法看到他身披西班牙战袍的身影。可以说,与耶罗、劳尔这两位队长比起来,作为皇马第一副队长的古蒂更像是一位马德里人,而不是西班牙人。

古蒂就是这样,只有皇马抛弃他,没有他抛弃皇马;只有国家队不要他,没有他拒绝国家队的邀请。无可否认的是,在劳尔之下,古蒂绝对也是伯纳乌球场的一杆大旗,纵使离开了,也会继续飘扬。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