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重回榜首露冠军相 三大症结决定竞争走势

2010年07月25日18:28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联赛第一阶段,申花能够以23分的优势占据积分榜第一的位置,今日再夺回榜首位置宣告王者的再度归来。

腾讯体育讯 就在媒体热烈讨论“陕西模式”好还是“申花模式”好的时候,申花又赢球了。客场2比0赢了青岛中能后,申花终结了自己联赛第二阶段的不胜记录。球迷可以憧憬冠军,申花还需脚踏实地,只要俱乐部和球队都继续走在正确的、更职业的道路上,申花离冠军就会越来越近。

一位球迷在网上留下了这样的记录:1995,2003,2010……用意很明显,客场拿下青岛,排名再次高居榜首,扩大领先优势,申花到了憧憬冠军的节点。

的确,刚刚过去的一周时间里,申花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光。客场1-2不敌陕西,主场3-3战平河南,“主场虫、客场虫”的尴尬似乎又回到眼前。

此役交锋,比赛的悬念在上半场便早早失去,对于青岛中能而言,他们并没有建业队上轮逼平申花的韧劲。里亚斯科斯与维森特又一次联手奉献进球,这一次3分没有溜走,在短暂的滑落到第二名一天之后,申花用胜利再度登顶。比赛的两个进球都出现在了上半场,青岛队后卫的盯人不紧给了里亚斯科斯直面刘军的机会,申花射手王没有浪费这个机会,而后,维森特用经验力压对手头槌破门锁定了胜局。4年来,申花第一次在青岛天泰体育场带走了3分。

客观条件看好,主观上也不可大意。蜜月过后,申花会迎来更艰难的征程。

其一,心态上,各队都会更加重视申花,不再小瞧申花,申花又回到了冠军位置,众矢之的。有句话说,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第一阶段的领先,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球队还可能背上这样或者那样的包袱、压力。胜利的时候会掩盖很多问题,反观竞争对手,暴露问题越早,解决得也会越早。当对手更加细致地研究申花,研究老布,申花的年轻队员们是否会在心理上出现波动?

其二,技战术上,申花的不成熟,还随处可见。以今天下午对青岛一战为例,青岛的技战术水平和三天前的河南差距较大,但申花在进攻中挥霍掉的机会,防守中暴露出来的漏洞,太多太多。虽然成绩不错,但每场比赛结束之后,老布总会显得非常焦虑,因为他很清楚申花的不成熟,很清楚球队的缺陷。防守反击打法很流行,很实用,但要靠防守反击获得最后的冠军,特别是联赛的冠军,并不多见。

其三,和竞争对手的对比上,申花在个体实力上,年龄结构上,都还有明显差距。申花很年轻,朝气十足,但很明显,除了有一位冠军教练,申花还缺乏冠军配置,明星球员。山东、北京,整体实力都在申花之上,联赛开局受双线作战影响较大,一旦解决内部矛盾,统一作战思想,反弹只是时间问题。陕西、杭州,被誉为“中国皇马”,可以看作已经具备全面复苏的标志,千万不能因为开局的磨合问题,而对他们有任何小视。

球迷可以憧憬冠军,申花还需脚踏实地,只要俱乐部和球队都继续走在正确的、更职业的道路上,申花离冠军就会越来越近。(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