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习惯性跌入降级区 无核球队如何保级成功

2010年07月25日17:54腾讯体育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青岛队主场0比2不敌申花,仅积13分排名倒数第二再次跌入了降级区。对于年年为保级而战的青岛队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名次。以往,青岛队年年保级年年成功,今年却不一样了。本赛季,曲波转会陕西,姜宁在国足与勒沃库森队的热身赛中受伤报销,缺少了两名绝对核心,郑龙和刘健也独木难撑,青岛队只能依靠外援罗迪奇的个人能力寻找得分机会。这样一支“无核”球队,本赛季如何保级成功呢?

作为青岛足球的旗帜性人物,曲波的转会对球队实力的影响非常大。中超前六个赛季,曲波都是青岛队的主力前锋,共打进36球是球队的头号射手。本赛季,随着曲波转会陕西,青岛队引进了前申花队外援罗迪奇。无论是与队友的配合默契程度,还是对青岛队打法的适应程度,罗迪奇都不如曲波。虽然本赛季至今他也攻入了四个进球,但要想完全填补曲波留下的空缺还有一定难度。本场比赛中,面对昔日的老东家,罗迪奇很想用进球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没想到兴奋过度,上下半场各领到一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失去了罗迪奇这个主要得分点,青岛队下轮客场挑战杭州绿城恐怕将凶多吉少。

除了曲波的转会,姜宁的受伤对青岛队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作为青岛队的中场核心,姜宁在边路的突破是球队重要的进攻手段。他利用速度优势,频频撕开对手防线,或自己射门得分,或助攻队友破门已经成为了青岛队固定的进攻套路。从2004年到2009年,姜宁共为青岛队打入34球,仅次于曲波。当曲波离开后,姜宁也当仁不让的成为球队的进攻核心。然而,由于缺乏队友有效支援,他只是在客场3比3逼平辽宁队的比赛打入一球。5月19日,在国足与勒沃库森队的热身赛中,姜宁韧带断裂本赛季彻底报销。这个噩耗对青岛队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失去了曲波,如今又失去了姜宁,青岛队彻底变成了一支无核球队。

本赛季,刘健、郑龙加上尤科奇、罗迪奇构成了青岛队的前场进攻组合。从实际效果看,这套组合还算不错,刘健打入5球,罗迪奇4球,尤科奇2球,郑龙1球,四个人的进球总数占了全队的75%。不过,本轮罗迪奇和尤科奇相继吃到了红牌,尤科奇由于恶意犯规还可能遭到足协的追加停赛,青岛队的排兵布阵不得不面临捉襟见肘的尴尬。其实,青岛队本赛季积分偏低的原因不是输球太多,而是平局太多,7场平局仅次于河南、天津和江苏。中超前六轮,他们甚至遭遇了六连平。六场平局中哪怕拿下三场,青岛队也不会落入降级区。至今为止,青岛队只取得了两场胜利,和倒数第一的长沙金德相同,是中超球队中最少的。这样一支“无核心”、“无前锋”、“无战术”的三无球队,要想保级成功除非发生奇迹。(枫叶飘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