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老米勒期待火箭新赛季 转型做迪瓦茨培养新人

2010年07月25日14:2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7月25日,布拉德-米勒在几天前已经正式和火箭队签约,而姚明在下赛季终于有了好的“备胎”。在接受休斯顿1560电台专访的时候,米勒表示,他希望自己在休斯顿成为又一位“迪瓦茨”。

在帮助年轻人成长方面,米勒无疑会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尽管他将是火箭替补,但姚明可能无法在漫长的常规赛中全部先发,所以他也可能会先发几场比赛,其余的比赛,他的上场时间也将不少。

出来休斯顿,这个城市给了米勒以很好的印象。“我喜欢这里,里克-阿德尔曼和他的教练班子大部分都和以前在国王相同,我尊重这些教练。”米勒说,“我喜欢这套体系,我可以在这套体系下打出很多精彩表现,我的技术也达到高峰。我觉得现在的新球队只要保持健康,我们很具实力。来到这里,是我的一个好机会。上赛季,火箭人手不足,但是非常顽强,你必须尊重这支球队,因为每一个人都努力工作,渴望获胜。”

热火队在新赛季组成了新“白金三巨头”,他们也曾经向米勒发出过邀请,但是米勒最终选择了休斯顿,主要是这套体系很慢,需要很多球员介入,需要传球。而这套体系最吸引米勒的,不是得分投篮,而是传球助攻,手上功夫并不比迪瓦茨差的米勒,很享受这个体系。

对于新球队的老教练阿德尔曼,米勒的赞美之情溢于言表:“他不是一个很严厉的家伙,他只是会告诉你要做什么,然后希望你尽最大力量打球。他这个人很好相处,但是上场的48分钟,他希望你全力以赴,你如果这样做,你会成功的。”

来到火箭队,米勒必须要花一点儿时间来适应自己的新角色。显然,他们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姚明由于伤病的困扰,下赛季的上场时间肯定要受限,这样,米勒就必须要打更长的时间。同时,你不可能期待姚明打82场比赛,所以米勒有可能在某些场比赛里会站出来,或许还会先发几场,提供更多的稳定性。

但是整体来说,尤其在战术方面,米勒对于火箭队的体系还是十分适应的。第一次训练,他只用了30分钟,就记住了所有的战术。再一次在阿德尔曼手下打球,米勒不需要适应教练和战术手册。而其他的训练日程,还有旅行日程,这些事情,已经不是第一个赛季进入NBA的他,更加熟悉。用他自己的话讲,“我在国王打得第一年是我最喜爱的一个赛季,现在,我来到这里,发现了和那支球队同样的特质。”在火箭队,米勒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弗拉德-迪瓦茨,像他那样老而弥坚,教导年轻人,帮助他们成长。

谈到新队友姚明,米勒其实在跟火箭队签约之前,就与他们谈过这样方面的事情,他们确定,米勒和姚明配对会收到很好的效果,同时,米勒的搭档还有斯科拉,还有乔丹-希尔,这样和多种类型的球员进行不同的组合。米勒的职业生涯一直在做这样的事情,现在在火箭也可以。

而其他队友,给米勒印象最深的就是查克-海耶斯,只有6尺7的他,能够出任先发中锋,但是具备很强的竞争能力,他很顽强,他在球场上做的一切都值得尊重。而他曾经的队友马丁,米勒更是十分亲切。从7月1日开始,他们就发过几次短信。米勒说:“我能够感觉到他的兴奋,因为在萨克拉门托的最后几年,我们没有赢球,这会让一名球员很难受。也许,你能够得很多分,但是你不是获胜者。我能够感觉到凯文很兴奋,他知道如果他切入,我就会做一切事情,帮他得到一次上篮的机会,我知道教练有时候不喜欢我扔给他的一些传球,但是我就是要让他知道,如果他和别的家伙切入,那么他们就机会上篮。如果他们不这样做,我就会把球传给处于空位的家伙。”

现在的米勒,自己已经感觉跟之前有了很大的不同。现在的他,每天在不停的训练,在找回自己最巅峰的状态,下赛季的他,将是小巨人身边一个很好的助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